爱心涌动 善耀申城
上海:开展"蓝天下的至爱"慈善系列活动成效显著

2023年2月19日10:50 来源:慈善公益报 选稿:马芸

  随着第二十九届“蓝天下的至爱”慈善活动在上海市各区全面开展,连日来,众多上海普通市民、企业机关单位踊跃参加“蓝天下的至爱”活动,以多种多样的方式,覆盖各类需要帮助的人群,让他们在新的一年开启美好生活新篇章。

  筹集、发放善款暖人心

  在青浦区,上海市慈善基金会青浦区代表处以举办第二十九届“蓝天下的至爱”活动为抓手,引导爱心企业、企业家、各类专项基金、社会各界人士参与“帮助他人,阳光自己”主题活动,2022年共募得善款1.31亿元。

  据悉,本届“蓝天下的至爱”活动重点突出乡村振兴、慈善数字化、凡人善举等内容,围绕老人、少儿和特殊人群三个群体,聚合“善力量”,开展“善行动”,展现青浦的城市温度。活动期间,青浦区举办“感恩在心,所遇既美好”文创活动、第二届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志愿服务创新项目大赛等活动,并以全区12家慈善超市为出发点,开展慈善公益活动,覆盖安老、扶幼、助学、济困等多个慈善领域。

  为做好帮困送温暖工作,上海市慈善基金会闵行区代表处联合各街镇慈善工作站,积极开展各类帮扶工作。在助困方面,各街镇积极帮助困难家庭渡过难关,减轻困难群众生活负担。吴泾镇向闵行慈善申请405.9万元,用于帮助镇内4443名困难群众,主要包括低保家庭、因病失业或因残致困等群体。长寿禅寺成立“同善慈恩功德会”,对浦江镇33名困难群众发放3.3万元助困金;浦江心心慈善基金为该镇22户困难家庭进行定向捐赠,发放帮扶款3.2万元;同时,爱心企业以定向捐赠方式,帮助该镇161名困难群众,发放15.45万元慰问款。近期,梅陇镇、华漕镇、莘庄镇、七宝镇、浦锦街道、江川路街道的2628名困难群众收到了慈善帮扶款,合计288.62万元。

  积极开展帮扶活动显真情

  活动期间,上海市慈善基金会金山区代表处通过各镇、街道、高新区慈善工作站的前期排摸和审核,梳理出1200户困难家庭。随后,金山区慈善代表处出资60万元,以500元/户的帮扶标准为困难家庭送去温暖。此外,金山区慈善代表处另外还出资8万余元采购了南北干货、食用油等年货,通过区内各慈善工作站,将承载着来自社会各界爱心的慰问品送给330名需要帮助的人手中。

  在虹口区,第二十九届“蓝天下的至爱”虹口区机关干部2023年慈善“一日捐”活动在虹口区机关大楼举行,全区各部门、各街道和各事业单位积极参与。2022年,虹口区慈善事业取得稳步发展,累计筹集善款1401.66万元,各企业捐赠物资价值300余万元。全年共开展各类慈善项目22项,捐赠支出1600.42万元,受益人次达22.25万。

  新冠病毒感染疫情期间,虹口迅速启动抗疫援助专项行动,第一时间筹措款物,筹集115.91万元善款,并向高龄独居老人、特困家庭、一线防疫人员等重点群体发放口罩(396500个)、新冠抗原检测试剂盒(117640份)、“防疫关爱包”(5996份)等各类物资共计63.57万件,为打赢疫情防控保卫战提供有力支撑。

  2月1日,上海市慈善基金会松江区代表处捐赠大厅(凡人善举·爱心窗口)正式对外开放,爱心人士纷至沓来,掀起了首波爱心热潮。

  “听说你们搬到这里来了,我就想着要过来看看,献点爱心,这也是我父母的心愿。”一早,爱心市民忻女士就满怀期待地前来“打卡”。据悉,忻女士从小受到父母言传身教的影响,多年来一直践行着善举。2020年新冠病毒感染疫情期间,她曾带动家人捐赠退休金、压岁钱,为抗疫助力。“父母做了一辈子善事,还教育我们下一代要继续传承下去,这根接力棒我们都会牢牢握在手中,一代一代传递下去。”忻女士动情地说。

  通过开展“蓝天下的至爱”慈善系列活动,上海市进一步增强了广大群众的慈善意识,在展示申城城市温度的同时,切实保障了困难群众生活,把慈善的温暖送到老百姓的心坎上。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项目之一,经过28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