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浦东"慈善公益联合捐"累计募款19.87亿元
帮扶超660万人次

2023年2月20日9:41 来源:浦东观察 选稿:丁纯醇

  第一届“上海慈善奖”表彰活动于2月17日在世博中心举行,包括浦东新区“慈善公益联合捐”项目在内的32个对象获奖,通过表彰社会各界奉献爱心、回报社会的善行善举,鼓励、带动更多社会力量支持和参与慈善事业,弘扬上海城市精神,彰显上海城市品格。

图像

  经国务院批准,“上海慈善奖”于2021年设立,由上海市人民政府主办,每两年评选表彰一次。第一届“上海慈善奖”评选于2022年启动,经申报推荐、初核初选、网络投票、评委会评审、意见征求、市委市政府审定、社会公示等程序,确定32名表彰对象获奖。

  32名表彰对象中,曹鹏等10名个人(团队)获得慈善楷模奖,“慈善公益联合捐”项目等10个项目获得慈善项目和慈善信托奖,上海均瑶(集团)有限公司等10家企业获得捐赠企业奖,照诚、王伟文获得捐赠个人奖。

  自2003年起,针对重复募捐、多头募捐的现象,浦东新区在借鉴国外联合劝募形式的基础上,整合慈善活动、慈善队伍、慈善机构等慈善资源,探索形成了一种系统慈善劝募模式,称之为“慈善公益联合捐”。

图像

  “慈善公益联合捐”有两大特点,一是政府搭台,吸引更多社会组织参与活动,同时联合有社会影响力的公募组织为活动提供公信力保证;二是集中劝募,在每年岁末年初的特定时间段内,各参与单位借助“联合捐”活动平台,充分发挥各自资源优势,采用项目化募捐形式和活动向社会开展劝募活动。

图像

  历届“慈善公益联合捐”活动始终坚持多元参与、联合联动、公开透明等原则,到第21届参与“联合捐”活动的社会组织已达140多家,每届活动吸引几千余家企事业单位慷慨捐赠、几十万社区居民积极参与。

  截至目前,浦东新区“慈善公益联合捐”已举办至21届,累计募款总额达19.87亿元,累计帮扶弱势群体超660多万人次。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项目之一,经过28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