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困难重度残疾人养护机构建设推进会召开

2023年5月20日11:25 来源:上海民政 选稿:马芸

  为推动困难重度残疾人养护机构和床位建设工作,5月18日下午,市民政局、市残联共同组织召开困难重度残疾人养护机构建设推进会。市民政局副局长李雅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雅平在讲话中指出,要充分认识开展困难重度残疾人养护机构和床位建设工作的重要意义,建设专业残疾人养护机构,努力实现对残疾人帮扶更加精准,是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行动和内在要求,是回应广大困难重度残疾人及其家庭迫切愿望的具体实践。各区要从三方面扎实推进困难重残养护机构建设,一是明确目标任务,依托和整合各类资源谋划养护机构建设,由于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积极争取区委区政府支持,多部门协力推进机构和床位建设;二是明确需求和服务内容,尽快形成建设方案;三是全方位落实安全责任,守牢安全底线。要加强对困难重残养护机构建设工作的组织领导、资金保障、监督管理等多方面组织保障。

  会上,浦东新区民政局介绍了浦东重残养护院的建设和服务情况,市残联康复处就残联部门如何做好养护机构建设工作提出要求,市民政局残疾人福利处重点解读了《困难重度残疾人养护机构建设和服务指引(试行)》。推进会上还组织各区参观浦东重残养护院。

品牌项目 更多>>
“孝亲敬老”慈善公益项目

“孝亲敬老”慈善公益项目

为大力弘扬尊老敬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上海市慈善基金会特设立“孝亲敬老”慈善公益项目专项资金池,在全市开展以“孝亲敬老”为主题的系列慈善公益活动,发放爱心慰问包、帮助老人进行家庭适老化改造,为老人提供爱心助浴、...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