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200余位爱心人士响应"热血邀约"无偿献血献爱心
在充满爱意的日子点亮生命之光

2023年5月21日11:05 来源:新民晚报 选稿:马芸

  在5月20日这个充满爱意的日子,有一群人用无偿献血的方式给亟待血液救治的患者送去生命礼物,用实际行动为他人点亮爱的生命之光。

  当天,上海市血液中心、上海市血液管理办公室、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上海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闵行区卫生健康委、闵行区健康促进中心、闵行区梅陇镇人民政府等多家单位发起了“圆梦成真——热血助患儿志愿者大行动”,呼吁市民参与无偿献血,帮助亟待血液救治的患儿。200余位爱心人士回应了这份“热血邀约”,坐上献血椅为爱撸袖。

  血液是重要的医疗资源,拯救了无数患者的生命。据统计,上海每天需要1500袋血液才能满足临床用血需求,而这些救命的血液需要健康人群的自愿捐献。

  本次活动的主题为“圆梦成真”,寓意血液能够帮助小患者们实现战胜病魔、重拾健康的愿望。主办方还特地邀请奥特曼作为神秘嘉宾和孩子们互动游戏,给小患儿们带来特别的惊喜。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的医务社工告诉记者:“这些孩子都是与病魔作斗争的小勇士,他们希望自己能像奥特曼一样强大,在他们内心深处始终保持着对生命的渴求与坚持。对这些顽强的小勇士而言,好心人捐献的这一份热血,不仅是延续生命的希望,也是实现梦想的动力。”

  来自尼泊尔的阿思势医生,是上海市血液中心外籍志愿者团队的核心成员,他与一些朋友积极投入志愿服务,并参与了本次活动的前期筹备和组织工作。虽然经常忙碌到深夜,但阿思势还是觉得自己做得还不够。“我想要更多人来献血,因为血液实在是太重要了!”作为一名医生,阿思势深知血液对于患者的重要性,“尤其是那些小孩子,每当看到他们因为病痛而哭泣时,我总会告诉自己,我做得还不够!我希望能用行动感染更多人加入献血的大家庭!”

  5月20日也是同济大学附属天佑医院的“献血认领日”,医务工作者们践行着希波克拉底誓言,用热血帮助需要血液救治的患者;而静安区血液管理办公室也在今天组织来自区内各行各业的爱心志愿者齐聚上海市血液中心,共同捐献单采血小板,为素昧平生的他人送去爱和希望。

品牌项目 更多>>
“孝亲敬老”慈善公益项目

“孝亲敬老”慈善公益项目

为大力弘扬尊老敬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上海市慈善基金会特设立“孝亲敬老”慈善公益项目专项资金池,在全市开展以“孝亲敬老”为主题的系列慈善公益活动,发放爱心慰问包、帮助老人进行家庭适老化改造,为老人提供爱心助浴、...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