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老字号品牌推出长者福利

2023年5月23日9:26 来源:上海黄浦 选稿:丁纯醇

  今年,黄浦区围绕老人床边、桌边、身边、周边、手边,推出了“五边形”养老服务体系。其中,老年人的“一餐饭”更是“五边形”体系中老人最关心的重点。

  为了做好老人助餐,五里桥街道不断提升社区养联体服务能级,让老人从“吃得饱”到“吃得好”,通过“七心七助”原居颐养计划,让老人们的每一餐都能有“不将就”的选择,经过一段时间的试运行,最近,辖区又添新“食”惠,大富贵、丰裕、沧浪亭、老人和等老字号品牌联合推出长者福利,让老人“吃饱、吃好”。

图像

图像

图像

  上午10点半开始,在大富贵鲁班路店,前来就餐的老人有不少。记者看到,只要老人出示养联卡,就可以享受到街道和老字号品牌联合推出的长者福利,像雪菜肉丝面、小馄饨等老年人喜欢的餐点,都已经组合成了套餐,可以享受不同的优惠。五里桥街道通过党建引领,与淮海集团、豫园集团、新世界集团签署为民服务党建联建协议,引导辖区老字号社会餐饮企业推出长者食惠福利,满足了老年人多样化的就餐需求。

图像

图像

  据介绍,2019年五里桥街道社区长者食堂对外开放,每天提供五十多种菜品,有肉有菜、有饭有汤,让老人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美味又实惠的餐食。

  2022年街道社区长者食堂逐步向外延伸服务半径,推出包含适合老年人口味的低糖低盐、无骨无刺等20元每客的“为老助餐到家服务”,携手物业和社区自治力量共同解决助餐到家最后100米的问题,探索“养老+物业”“养老+志愿服务”等服务模式,完善为老助餐服务网络。除此之外,老人们也可以选择光明邨统一配餐到家,提供12元及20元两种标准套餐。

图像

  为了满足老人原居颐养的需求,五里桥街道推出“七心七助”计划第二季新项目,由此,暖心助餐服务又添新“食”惠。

  五里桥街道辖区老字号长者餐厅包含大富贵鲁班店、丰裕鲁班店、丰裕达利店以及沧浪亭、老人和打浦店等,每家餐厅均在店内大堂设置长者专属适老化就餐区域,就餐餐位、座位都精心设计,长者在门店既可以享受“长者食惠套餐”“全场满额减”“错峰错时优惠”等福利活动,也可以获得贴心适老化就餐专区专人专座。

图像

  老字号长者餐厅在门店的大堂内为老年顾客开设了适老化就餐专区专座,配备适老化桌椅。桌边被改得圆润光滑,防止老人跌掉时撞伤,桌角设有悬挂拐杖的槽口;餐厅进门处设置了无障碍通道,便于坐轮椅的老人进出。同时还铺设了防滑地贴、安装了便捷呼叫按钮等方便老人的适老化元素,以此来提升老年人的就餐体验。

推出长者专属食惠

大富贵

图像

  大富贵早市、午市、夜市各推出了3款套餐,最低8元即可享受一顿“老味道”食惠套餐。

丰裕

图像

  丰裕原价30元的套餐,现在只需要24元即可享受。此外丰裕还推出了全场满20元减4元的优惠活动,让长者在菜品上有更多选择。

沧浪亭、老人和

图像

  沧浪亭美食林推出错峰错时长者福利,周一至周日6:00—11:00,16:30—20:00全场满30元减6元(外卖、包子除外)。

  老人和饭店推出满减活动:外卖卤味满50元立减10元,家庭套餐:258元购买原价496元的“敬老套餐”(满足4~6人食用)

  老字号长者餐厅门店地址

  大富贵(鲁班路店):鲁班路615号105室

  丰裕(鲁班店):鲁班路529号

  丰裕(达利店):斜土路378号

  老人和饭店:打浦路455号一楼

  沧浪亭美食林:打浦路455号二楼

  想要享受上述福利吗?

  一张养联卡即可全部拥有!

  养联卡申领想要享受上述福利吗?

图像

品牌项目 更多>>
“孝亲敬老”慈善公益项目

“孝亲敬老”慈善公益项目

为大力弘扬尊老敬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上海市慈善基金会特设立“孝亲敬老”慈善公益项目专项资金池,在全市开展以“孝亲敬老”为主题的系列慈善公益活动,发放爱心慰问包、帮助老人进行家庭适老化改造,为老人提供爱心助浴、...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