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唤起心中的温柔——福报"大型慈善义卖活动举行

2023年12月25日9: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浦帆 选稿:丁纯醇

  2023“唤起心中的温柔——福报”大型慈善义卖活动,于12月23日、24日9:00至16:30在淮海中路1555号上海图书馆第一展厅举行。阔别三年之久的申城大型全民公益盛会又回来了!

  由普陀区慈爱感恩妈妈之家公益促进中心发起的这一大型公益活动,将爱心企业、爱心人士捐赠的各类物品通过义卖变现,全部捐赠给上海宋庆龄基金会 慈爱感恩妈妈之家专项基金,用于资助四川甘孜藏区的“如意点灯”助学项目。这一公益项目已经进行十年了,并从最初由少数人因感动而发起的慈善活动,逐渐演变成黄浦江畔一年一度的公益盛会。

图像

  四川甘孜藏区地处高寒地区,经济不发达,大多人均年收入低于1000元。“如意点灯”助学项目自2014年设立以来,先后为四川甘孜藏区1582名学习优秀、但家境贫寒的中小学生和大学生继续学业提供经济资助。目前,有一位已经完成博士,三位正在修博士中。

  此次义卖活动是新冠疫情后首次恢复。来自全国各地近百家企业和爱心人士捐赠了日用品、食品、文化用品等各类爱心物资近200余种。普通市民每购买一件商品,每一次举手之劳,都在为藏区孩子送去一份温暖。

  今年义卖期间,会举办传统的如意点灯仪式,寓意为贫困学子点亮一盏照亮前程的明灯。届时,慈爱感恩妈妈之家公益事业的创始人——仁青彭措会专程从藏区赶来上海,为所有参与义卖的爱心人士祈福。知名歌手侯旭也亲临现场,为慈善义卖助唱。

  首次亮相的“穿越的文化宝珠”展,将展示台湾企业家、上海宋庆龄基金会 慈爱感恩妈妈之家专项基金发起人~郭襄颍博士亲自设计创作的珠宝艺术作品,所有展品,作为定额定向赠送给捐款者的感恩礼物,为“如意点灯”助学项目筹措资金。

  发起方还首次准备了“爱心福袋”,既可现场购买,也能让无法来到现场的爱心人士线上认购,快递到家。(完)

品牌项目 更多>>
“孝亲敬老”系列慈善公益项目

“孝亲敬老”系列慈善公益项目

为大力弘扬尊老敬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上海市慈善基金会特设立“孝亲敬老”慈善公益项目专项资金池,在全市开展以“孝亲敬老”为主题的系列慈善公益活动,发放爱心慰问包、帮助老人进行家庭适老化改造,为老人提供爱心助浴、...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