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多方回应"加拿大鹅援助物资被倒卖"

2023年12月27日7:36 来源:上观新闻 作者:周楠 选稿:丁纯醇

  12月26日,加拿大鹅羽绒服冲上热搜。

图像

  一张疑似咸鱼平台关于出售“援助甘肃震区加拿大鹅羽绒服”的截图在社交媒体上广泛传播。26日晚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发布严正声明,澄清捐赠甘肃地震灾区加拿大鹅羽绒服被倒卖等不实信息。

  积石山官方回应称,不存在这种情况

  闲鱼平台也表示,该用户“恶意营销引流”,已对账号永久封禁处理

图像网传截图

  加拿大鹅联合上海慈善基金会

  捐赠羽绒服

  加拿大鹅此前于21日发布消息说,其联合上海慈善基金会捐赠逾2000件羽绒服及防寒物资,并表示“尽绵薄之力,援助甘肃震区,共渡难关。”

图像

  据上海慈善网公布的上海市慈善基金会驰援甘肃等地区抗震救灾专报(第四期),12月24日上午,上海市慈善基金会第三批赈灾物资发车运往甘肃积石山地震灾区。该批赈灾物资总价值达1500万余元,包括1000件保暖冲锋衣、500个睡袋、2001件Canada Goose加拿大鹅羽绒服、74副手套、3000包暖贴和3000个保温水杯。

  专报写道,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委托上海子鹊应急救援队,全程参与救灾物资的装卸、存储及发放的全过程,确保将该批物资全部发放到甘肃省临夏回族自治州积石山保安族东乡族撒拉族自治县的受灾群众手中。

  24日上午11时,中国邮政车辆驶出物资中转地,一路驶向甘肃。

  积石山县抗震救灾指挥部的工作人员明确告诉记者,经调查,救援物资均由县纪委专程监督、跟踪发放,“不存在(物资被倒卖)这个问题”。

  26日下午,上海市慈善基金会物资中心负责人告诉记者,“2001件羽绒服已经全部送抵甘肃,清点过数量都是没有问题的。”其称,在全部派发给当地后,会在官网公示物资发放情况。

  据26日报道,闲鱼回应称,平台客服已第一时间进行排查,实际情况为该用户为了蹭热点引流售卖羽绒服,编造了赈灾物资信息,属于恶意营销引流行为。平台已第一时间下架商品,并对账号永久封禁处理。

品牌项目 更多>>
“孝亲敬老”系列慈善公益项目

“孝亲敬老”系列慈善公益项目

为大力弘扬尊老敬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上海市慈善基金会特设立“孝亲敬老”慈善公益项目专项资金池,在全市开展以“孝亲敬老”为主题的系列慈善公益活动,发放爱心慰问包、帮助老人进行家庭适老化改造,为老人提供爱心助浴、...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