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推进无障碍环境持续优化

2023年12月29日9:38 来源:上海市财政局 选稿:丁纯醇

  为落实今年新颁布的《上海市无障碍环境建设条例》,将“为5000户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列入今年的市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市财政局在前期充分调研的基础上,配合市残联研究制定了《关于“十四五”期间推进本市困难重度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工作的通知》,细化补贴类型和标准,将每户改造补贴标准上限提高至35000元,进一步支持本市无障碍建设,提升残疾人生活质量。《通知》从单位职责、工作要求、适用对象、改造类型、补贴标准等方面做了详细规定,通过招标形式搭建残疾人家改服务平台,制定改造标准和产品目录,逐步实现残疾人家改全过程管理,促进本市残疾人家改工作规范化、制度化、科学化发展。

  此外,今年市财政局还配合市残联出台《关于进一步做好本市无障碍电影工作的通知》,丰富残疾人生活,进一步践行人民城市理念,提升上海城市品质,促进残疾群体等特殊社会成员共享经济发展成果。

品牌项目 更多>>
“孝亲敬老”系列慈善公益项目

“孝亲敬老”系列慈善公益项目

为大力弘扬尊老敬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上海市慈善基金会特设立“孝亲敬老”慈善公益项目专项资金池,在全市开展以“孝亲敬老”为主题的系列慈善公益活动,发放爱心慰问包、帮助老人进行家庭适老化改造,为老人提供爱心助浴、...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