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声铸就梦想
上海:轻音乐团为残障人士送上新春祝福

2024年2月1日9:15 来源:新民晚报 作者:朱渊 选稿:丁纯醇

  “世界聚焦新上海,梦想成真看未来,生活多精彩呀,精彩呀。”一曲动人婉转的经典沪语歌曲在静安区残疾人联合会中响起。今日下午,由上海市残疾人联合会宣文体处、上海市残疾人文化体育促进中心指导,静安区残疾人联合会和上海轻音乐团共同主办的《梦想启航爱创未来》静安区残联2024新年音乐会在沪举行。轻音乐团的歌唱家们用歌声铸就梦想,让音符递送温暖。

图像

  “星星的孩子”周博涵热爱音乐,曾在上海大剧院成功举办了个人钢琴独奏音乐会。今天与乐团声乐演员高山一同合作,带来曲目《如愿》,琴声与歌声配合默契十分动人。让音乐“融化”寒意,乐团的长笛演奏员卢梦珏和残联的张振宇共同带来长笛合奏《一步之遥》,以“乐”为媒,用乐曲交流互动。

  静安残联的音乐“高手”也迫不及待地毛遂自荐,主动与声乐演员们共同合唱,残联的冯祖玉与陈洁合唱了上海轻音乐团创始人之一的朱逢博的代表作《金梭和银梭》。一曲唱毕,他们又拉着黄晓共同高歌《鸿雁》,让现场的气氛一下子变得更加热闹。还有观众在观众席中轻声跟唱,黄晓亲切走到他身边,将话筒递给他让他自信地歌唱,此时此刻,所以热爱音乐的人,都是音乐会的主角!

图像

  当《红旗飘飘》激昂的旋律响起时,也将观众的情绪彻底点燃,共同高歌,罗雨与残联成员陆仲忠平用激情的声音,将音乐会推向高潮。音乐会中,静安残联艺术团合唱队队员计密娃、李如兰、丁秋萍和季蕴芳也主动上台献唱《爱在天地间》。“彼此间我们也许不曾相识,爱的呼唤让我们在一起。在一起穿过了风和雨,在一起走来了新天地。”歌声感染了所有人,让音乐成为人生的翅膀,飞翔属于自己的蓝天。

  静安区聋人柔力球队、舞蹈队队员缪璐瓅为观众表演柔力球。她曾在2022年代表上海参加第三届全国听力残疾人柔力球网络视频比赛并获得中老年组集体规定套路A类第一名,精彩的表演让人们赏心悦目的同时也感受到表演者坚韧的精神力量和无限的人格魅力。音乐会的尾声,他们与乐团的声乐演员共同歌唱《我的我的祖国》,同一首歌曲同一个希望,同一片蓝天同一种憧憬,让音乐带着对生活的希望与祝福,共同迎接美好的明天。

图像

  这台音乐会别具匠心地将各色曲目巧妙融合,不单有歌曲演唱,还有各类乐器连番登场,将高雅、爵士、流行通通搬上舞台,让观众不用走进剧场就能欣赏到多元素的音乐。上海轻音乐团团长董德平直言:“音乐传递着爱与希望的力量。在新春到来之际,我们走入群众,举办‘家门口的音乐会’,是希望为社会、为群众带来最诚挚的新年祝愿,祈愿更美好幸福的生活。”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项目之一,经过30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