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浦东新区新兴青年群体关爱行动主题活动举行

2024年2月1日9:46 来源:新民晚报 作者:宋宁华 选稿:丁纯醇

  1月31日,,“凝‘新’聚力·暖心前行”2024年浦东新区新兴青年群体关爱行动主题活动举行。

图像图说:浦东新区新兴青年群体关爱行动主题活动举行。

  团团暖“新”

  为进一步做好对“两企三新”团员和青年的联系服务和关心关爱工作,传递党的温暖,结合近期团市委“团团暖‘新’”集中行动号召,浦东团区委积极响应开展“凝‘新’聚力·暖心前行”浦东新区新兴青年群体关爱行动,通过“4+1”形式,“4”即举办主题活动、圆梦“微心愿”、筑梦“新”空间、开设新时代城市建设者管理者子女寒托班,“1”即设立专项基金,为新兴青年群体带去冬日温暖,进一步提升其归属感和幸福感。

  主题活动现场,浦东新区相关负责人共同启动2024年浦东新区新兴青年群体“筑梦计划”。为了更好地服务浦东新区新兴青年群体,2024年团区委将通过“筑梦团聚行”“筑梦赋能营”“筑梦星秀场”等项目,更好地赋能新兴青年,为其在浦东扎根提供有力支撑和切实保障。

  “筑梦团聚行”通过行业建团等形式,扩大新兴青年群体团组织覆盖面。“筑梦赋能营”为新兴青年量身定制赋能培训,关注实际需求,把服务直接送到前置仓及驿站,让暖心服务触手可及。“筑梦星秀场”则展示新兴青年参与社会治理创新的启迪与感受,树立典型榜样,提升影响力和传播力。

图像

  “筑梦空间”揭牌

  随后,惠南镇党委书记江臻宇、团区委副书记顾尉迪为惠南镇新兴聚能“筑梦空间”共同揭牌。该空间坐落于惠南镇长江村的原能青创中心,为青年人才实现素质提升、职业发展、社会融入等个人梦想提供平台与助力。

  主题活动中,浦东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理事长彭添智接受爱心企业代表李颖佳捐赠,善款将用于浦东新区关爱新兴青年群体专项基金。在团区委指导下,浦东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创新设立关爱新兴青年群体的专项基金,为新兴青年们提供公益类子女看护、医疗问诊、就业培训、住房保障等方面的资金支持。未来,关爱新兴青年群体专项基金未来也将从多方社会资源继续筹集资金,扩大专项基金的“蓄水池”。圆梦“微心愿”活动精准摸排“两企三新”青年的实际需求,有针对性地筹措冬日暖“新”物资,共圆100个小小“微心愿”,为新兴青年送上温暖和帮扶。现场,相关负责人还为新兴青年代表派发“微心愿”礼包。

  来自不同领域的新兴青年现场开展交流分享。浦东新区新兴领域青年联盟秘书长、惟意青春社区营造发展中心理事长、同济大学客座讲师刘羽云分享了《“社”计师,用心点亮城市温度》,作为青年社会组织负责人、设计师是如何投身社区微更新,用心点亮城市温度。韵达快递小哥李付强通过《走遍惠南,传递“青”新力量》,分享了他们工作生活的点滴,以及如何积极参与到社会治理中,希望未来他们在自己的岗位上继续发光发热、贡献青春力量。最后,区公安分局交警支队老师为现场的新兴青年进行《守法骑行,文明配送》交通安全宣讲,送上“安全锦囊”,增强小哥们交通安全意识和文明出行意识,共同营造“文明交通,安全出行”良好社会风尚。

  此外,现场还设置了“团团暖‘新’”爱心点位服务,为“两企三新”青年们提供针对肩椎、腰椎等健康义诊,剪发、送春联、摄影等便民服务,法律服务、银行服务、用气用电安全等政策咨询,为新兴青年群体提供全方位爱心服务,带去冬日温暖,进一步提升新兴青年群体归属感和幸福感。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项目之一,经过30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