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情暖万家"迎春慈善大宴温暖开席

2024年2月4日8:44 来源:温州日报 选稿:丁纯醇

  龙腾福跃,年味渐浓。昨天,温州市第22届“爱心温州·情暖万家”迎春慈善大宴如约而至,以“云宴席”的方式,由慈善义工分多路将700份爱心餐和700份年货大礼包,送给困难群众、坚守工作岗位的新温州人,以及市儿童福利院、市社会福利院等单位。

  温州市委副书记、温州市长张文杰发来新春祝福,温州市委副书记张加波致辞,温州市领导张洪国、章月影、马永信等参加活动。

  近年来,温州市坚持以“微力量”打造“大慈善”,持续擦亮“红日亭”“微笑联盟”等慈善品牌,城市志愿者服务指数跻身全国第二,每年各类慈善服务超200万人次,入选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

  张文杰在新春祝福中表示,当前温州正大力实施“强城行动”,全面推进“四大振兴”,加快打造共同富裕市域样板,全力建设更具活力的“千年商港、幸福温州”。市委市政府将进一步推动社会保障和社会救助提质增效,切实加大对低收入群体的综合帮扶,创造条件让困难群众增加收入、增进福祉,让他们感受到更多的关爱和温暖。期待社会各界都参与到这份“慈善大爱”中来,努力为困难群众多作奉献,共同把温州建设成爱心的家园、幸福的家园。

  张加波表示,温州将更加关注千家万户衣食冷暖,更加关爱广大群众身心健康,更加关注困难群众基本生活,持续推进“真爱到家·社会救助服务联合体”建设,不断擦亮“大爱温州、善行天下”品牌。

  “爱心温州·情暖万家”迎春慈善大宴是我市慈善事业的传统品牌活动,已连续22年举办,惠及群众20多万人次。活动现场,为一批长期支持慈善大宴的企业、爱心单位和个人颁发荣誉证书。举行慈善大宴“云招聘”平台上线仪式。据悉,2024年慈善大宴同步推出了“云宴席”“云拜年”“云招聘”等系列活动,其中,“云招聘”活动在温州市人才招聘网移动端开通了专栏,共有100多家企业参与,提供就业岗位上千个。

  据介绍,去年温州市慈善事业稳步发展,深入实施“爱心温州”慈善助医、助学、助老、助残、助困等十大帮扶项目,惠及困难群众超61万人次。下步,我市将完善“党委领导、政府推动、民间运作、社会参与、各方协作”的工作机制,汇聚全民力量,健全人才队伍,为温州续写创新史、走好共富路、争创先行市贡献更多的慈善力量。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项目之一,经过30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