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爱心"不打烊"让户外职工得到更多关爱

2024年2月13日7:38 来源:新民晚报 作者:陈曦 选稿:丁纯醇

  精美的窗花、火红的灯笼、美味的零食、舒适的沙发椅和热情的笑脸,这里——宝山区友谊路街道益友空间户外职工爱心接力站,一派春节的喜气洋洋。

图像

  “我们这家站点全年无休,每日从早上6:30到晚上9:00为职工服务。”站长说。

  “我们今年不回家过年,每天跑外卖,有时来这里歇歇,这里有‘年味’,真好!”美团骑手张师傅说。

图像

  自2023年7月初完成功能升级并投入运营以来,友谊路街道益友空间户外职工爱心接力站内的各项设施配备齐全,包括空调、冰箱、微波炉、饮水机、桌椅以及手机充电设备。此外还特别提供了血压仪、各类报刊书籍及急救药品等。周边的快递、外卖、辅警、环卫、保安等,每日平均有50人左右来此休憩用餐。

  龙年春节期间不打烊,除了友谊路街道益友空间户外职工爱心接力站外,位于益友空间二楼的职工书屋全国示范点——友谊路街道图书馆,以及一楼南侧的宝山区首家职工健身驿站也向公众全年开放。职工书屋和健身驿站一样,都被装点得春意盎然,经常有职工群众在这读书、健身、休憩。新年期间,这里还为留沪过年的户外职工准备了瓜子、花生、巧克力等新年小食品,让大家充分感受到“家”的温暖。

  图像

图像

  入冬以来,友谊路街道总工会相继开展了“冬送温暖,爱在友谊”新春送温暖系列活动。通过腊八节主题日、新春主题插花、暖心物资赠送和迎春座谈等系列活动,为在一线坚守岗位的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送上了冬日里的温暖。

图像

图像

  爱是相互的。在得到关爱的同时,以快递员、外卖小哥等新业态劳动者组成的“啄木鸟”志愿服务队,也用他们自己的方式回报关爱,让这份爱在社区治理中得到传递和放大。往日里他们积极融入社区治理,通过发现安全隐患、现场立即拍照、信息及时上传、城运中心处理四个环节,构成了高效、完整的工作闭环,提升了社区的安全和文明程度,形成了与周边社区良性互动的模式。春节期间,这份爱心一样“不打烊”,他们继续发挥着工作优势,传递着关爱,确保春节期间这座城市的正常运转及平安祥和。

图像

  服务一群人,温暖一座城。友谊路街道总工会始终以打造“暖心、实事工会”为目标,关心关爱户外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不断提升劳动者群体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充分发挥街道总工会在构建和谐社会中所扮演的桥梁纽带角色,有力促进了共建共治共享,共同推动城市向着更加人文、关怀和温暖的方向前进。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项目之一,经过30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