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春节观影公益放映启动 关怀留沪务工人员

2024年2月13日8:58 来源:澎湃新闻网 作者:陈晨 选稿:丁纯醇

  近日,上海市2024年“欢乐无限 春节观影”公益放映活动在黄浦区国泰电影院正式启动。上海市人社局、市总工会、市残联、市消防救援总队、各区电影管理部门等单位联合向春节留沪的基层工作者、部分特殊困难群体发放5万张电影兑换券。2月8日至24日(元宵节)期间,持券可就近前往全市80家影院观看春节大片。

图像启动仪式现场

  自2021年起,上海市电影局连续四年在春节期间组织开展公益放映活动,已累计邀请超10万名留沪基层工作者、特殊困难群体走进影院观看春节档电影大片,既为广大基层群众送上一份暖心的文化拜年礼,也为支持本市相关行业和企业在春节期间稳岗留工、有序运行发挥了积极作用,受到广泛好评。

  据了解,今年活动依然实现了免费春节档影片全市全覆盖。活动期间持券至参加活动影院即可兑换一张普通电影票;全市16个区及临港新片区均有影院参与活动,方便就近观影;兑换券可使用日期涵盖春节档日期,档期内大片均可兑换观看。

  同时,今年在惠民更加注重便民,具体的观影兑换举措进一步升级。具体表现在,活动时间进一步延长,今年活动时间为2024年2月8日(腊月二十九)至2月24日(元宵节),覆盖整个春节假期,让观众在观影时间上选择更多;影院数量进一步增加,参与影院数量在去年50家的基础上增加至80家,并重点考虑五个新城、乡镇区域等人群集中区域的影院;服务对象惠及面进一步扩大,发放对象较往年新增加了辅警、优抚对象等,并加大了对外卖骑手、快递小哥、环卫工人等人群的兑换券发放量。

  京东快递小哥代表在启动仪式上表示,作为留沪过年的快递小哥,可以享受免费、优质的观影服务,感到无比的兴奋。“这项举措让我们快递小哥再一次感受到上海这座城市的一份温暖和关怀,让我们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饿了么外卖小哥的代表,全国五一奖章、上海市劳动模范获得者宋增光介绍,自己作为一个东北人,来上海从事外卖行业已经10年了。“平时工作忙,很多电影想看但没有时间,今年的兑换券延长了使用期限,即使春节期间赶不上‘尝鲜’,节后也能够有时间带上家人一起去看看电影。”同时,他也表示,这些年,除了免费的观影,也曾参与过免费参观东方明珠等活动,今年春节档,他最期待贾玲的《热辣滚烫》,想看看贾玲的文化成果,也准备去看看三星堆的文化展览。这些活动让他感受到“上海对于外来务工者的关心,也让平时的工作变得更有干劲”。

图像饿了么外卖小哥代表宋增光

  和平影都总经理顾腾飞作为影院方代表谈到,上海是一座海纳百川的城市,来自全国各地的各行各业工作者为上海的建设、发展贡献着光和热,共同撑起了上海的繁荣发展。“近几年,为了保障城市的平稳运转、重大工程的持续推进,越来越多的外地工作者在春节期间选择留在上海、留在岗位上过年。影院作为大众文化休闲的重要场所,为上海发展挥洒汗水、默默奉献的各位提供精神文化上的享受,是我们的责任和荣幸。”

  今年,全市的80家影院将一起为留沪工作者们送上冬日里的一份温暖,“让他们能在新春佳节来到影院放松身心,体验文化,感受上海城市的温度。”

图像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项目之一,经过30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