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春节假期各类公益活动爱心涌动

2024年2月16日9:50 来源:我苏客户端 作者:徐仁飞 选稿:马芸

  春节假期,江苏各地举行各类公益爱心活动,“公益寒托班”、公益剧场、社区“公益集市”等志愿服务活动,带给受助群体新春的温暖和关爱。

图像

  2月14日上午,在徐州市鼓楼区拾屯街道杨西村“公益寒托班”课堂上,社区民警用生动的事例,为孩子们宣讲“防诈反诈”知识。小朋友李延昭告诉记者:“爸爸妈妈工作比较忙,没时间看我,老师辅导我作业,我还和小朋友们玩,这个寒假我心情还有点激动。”

图像

  托班班主任周延章和志愿者们,还带着孩子们走进有机蔬菜大棚,让孩子们在田间地头感受不同的世界。周延章介绍:“为了减轻假期孩子无人照管困扰,另外要丰富学生的学业,假期里更好地完成假期作业,开拓学习视野,让孩子过一个祥和有意义的假期,我们组织这个寒托班,寒托班志愿者带来很多的活动。”

  这个假期,江苏公益电影、公益剧场等文化惠民活动精彩纷呈。在扬州,扬剧票友自导自演《逃婚的新娘》,通过公益剧场把文化送到居民身边。汤金玲看完夸赞不已:“扬剧是我们扬州的乡音,大家都很喜爱。今天无论是演员的阵容以及彩妆到演出,对我们来说都有很大的震撼。”

图像

  扬州市文化馆馆长蔡茉莉说:“通过公益活动,让我们的扬剧、京剧、越剧这些传统的戏曲,能够让老百姓自己演自己看,更重要的是结合新时代的生活题材来编创一些新的剧目,让优秀的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

图像

  无锡江阴市开展新春公益观影活动,为志愿者、环卫工人、企业职工等一线工作者送上了一份特殊的新春礼物。志愿者周玲说:“新年伊始,非常荣幸参加这次活动,感到非常地温暖和开心,作为一名志愿者,我要用专业的服务和意识,给大家带来不一样的体验感,祝大家龙年大吉,万事顺意。”

图像

  假期当中,江苏各地社区、爱心组织纷纷开展集体志愿服务。在南京市江宁区湖滨社区,一场新春公益活动正在火热开展。免费问诊,免费理发,免费磨刀,吸引了众多附近居民前来参加。徽商银行南京分行志愿者们在现场也摆放了展架和宣传折页,开展针对老年人的适老化服务宣传活动,和社区老人同贺新春的同时,一对一教老年朋友使用“简e版”手机银行,助力老年朋友跨越数字鸿沟。

图像

  盐城建湖县开展2024年社区“公益集市”活动,包括健康义诊、免费理发等便民服务,还设置爱心义卖、衣物捐赠等区域。盐城建湖县民政局基层科袁履晴表示:“社区‘公益集市’通过提供‘组团式’优质服务,为居民生活带来切实便利的同时,有力推动了共建共治共享的社区新格局建设。”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项目之一,经过30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