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浦东迎来龙年新春首批对口地区务工者

2024年2月17日7:37 来源:浦东观察 选稿:丁纯醇

  2月13日,大年初四。当天下午,来自云南怒江的24名包机转移就业人员抵达浦东机场,成为龙年春节期间浦东迎来的首批对口地区务工人员,同时也是长三角地区首批务工人员。

图像

  当这批务工人员取完行李走出到达大厅,市、区人社局领导已在机场热情迎接,送上了春节祝福、新春礼包,并将他们送上接机大巴。这些务工者将前往上石产工(上海)建筑科技有限公司及上海清美绿色食品(集团)有限公司工作。

图像

  为了这次转移就业工作,新区人社部门用心做好前期工作,广泛宣传岗位、积极沟通企业。新区人社部门积极落实市人社局关于《开展稳岗留工送温暖活动暨2024年春季促进就业专项行动的通知》精神,早发动早落实,尽早部署开展2024年东西部劳务协作工作,在年初局领导带队赴对口地区开展“扩岗提质”系列活动、并组织首批点对点成批转移就业工作的基础上,新区人社部门工作人员不断发掘、扩充岗位资源,向对口地区推送宣传,同时积极沟通企业了解春节期间用工需求及人员住宿等情况,确保人员来沪后能安心生活、稳定就业。

  新区人社局成立稳就业攻坚工作组,与对口地区人社部门协作,充分发动、精准排摸。新区就促中心有关负责人在春节期间赶往怒江州开展招聘工作,为企业解决春节期间用工紧缺难题助一臂之力。

  浦东对口地区人社部门第一时间落实辖区内乡镇排摸发动有意向来浦东就业的人员。浦东人社部门则结合企业的实际情况答疑解惑、做好服务,确保当地务工者都能挑选好适合自己的岗位。

  据悉,春节期间,浦东人社部门还将开展主题为“春风送岗促就业 精准服务助发展”的大篷车招聘活动,届时将再次组织16家企业提供1000多个岗位,前往对口地区开展招聘,为对口地区务工人员提供“出家门、上车门、进厂门”的“一站式”优质就业服务,确保他们进得来、留得下、住得安、能成业,体现政府对来沪从业人员,特别是对口地区务工人员的关心关爱。

图像

  同时,两地人社部门将持续深化合作,有效整合政府、企业、学校、机构等多方优质资源,持续深化浦东与对口地区就业帮扶、创业帮扶和技能帮扶“三大帮扶”行动,以扩岗提质为目标,畅通联络渠道,坚持优势互补,在校企合作、教育培训、青年人才培养上与当地实现深度合作,不断推进两地在劳动力转移就业、技能培训以及开展全方位人力资源服务等方面实现新突破,加大市场化成批转移劳动力来沪力度,让亮点不断涌现,推动劳务协作迈上新台阶。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项目之一,经过30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