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州:织里"爱心墙"持续八年传递温暖

2024年2月20日9:37 来源:人民网 作者:孙鹏 选稿:丁纯醇

  新春佳节,浓厚的节日氛围弥漫在浙江湖州市织里镇的大街小巷。

  “免费的,都是免费的,不要钱!”近日,织里镇棉布城广场的“爱心墙”又上新了一批年味童装,现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不少周边居民聚集在志愿者身边,满心欢喜地领取到了童装。

图像周边居民聚集在志愿者身边,满心欢喜地领取童装。

  据了解,这面承载着满满爱心与社会责任感的“爱心墙”,是由织里镇“平安大姐”公益团队携手众多爱心企业共同发起并持续运营了8年之久的慈善项目。8年多以来,已有100多家企业参与捐赠,累计捐出童装24000余件,价值超过200万元。

  附近居民何大姐手捧着刚领到的新衣,满脸笑容地表示:“这些衣服质量非常好,设计也很漂亮,穿上它们,孩子们一定能过上一个热热闹闹的新年。真心感谢我们的‘平安大姐’志愿者们,是她们的辛勤付出让我们感受到了社区大家庭的关爱与温暖。”

图像周边居民聚集在志愿者身边,满心欢喜地领取童装。

  “2016年我们就开始挂童装,每周定期二至三次更新‘爱心墙’,每次挂出五六十件崭新的童装供居民按需自取,一直都没间断过,除非遇到恶劣天气。”“平安大姐”公益团队创始人徐维丽说。

  徐维丽来自辽宁,已在湖州奋斗了20年,现在已有了自己的服装工厂。负责运营和维护“爱心墙”的“平安大姐”团队规模也在不断扩大,核心成员从起初的14人发展壮大至现在的30人,工作内容主要包括爱心公益、法制宣传和社会纠纷调解。徐维丽表示,该镇人口45万人,其中外来人口就有35万人,能够为外来务工人员减轻负担,帮助到那些需要帮助的人,是这个团队创立的初心。团队的志愿者们也在时刻关注着“爱心墙”的动态,根据社区居民的实际需求,灵活调整衣物上新的频次及童装品类,确保每一份爱心都能精准送达需要的家庭。

图像周边居民聚集在志愿者身边,满心欢喜地领取童装。

  “爱心墙”的设立与持续运作,不仅体现了织里镇及周边地区浓厚的人文关怀和社会责任感,也彰显了“平安大姐”公益团队以及众多爱心企业、个人对社会公益事业的执着坚守与无私付出。每一件挂在墙上的童装,都承载着一份沉甸甸的关爱,温暖着每一个领到衣物的孩子和他们的家庭。

  未来,“爱心墙”将继续作为织里镇的一张爱心名片,传递人间真情,见证这座城市的温度与和谐。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项目之一,经过30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