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助残爱心漂流瓶启动 邀请您为特殊孩子"圆梦"

2024年3月12日9:41 来源:扬子晚报 作者:张建波 选稿:丁纯醇

  一个18寸的生日蛋糕、一把玩具手枪、一套小人书......这些在普通孩子看来得来非常容易的东西,对于一些特殊儿童来说却需要别人帮助才能“圆梦”……由无锡市志愿助残联盟与爱心企业共同主办的“心愿漂流”圆梦活动3月9日正式开始,邀请志愿者和爱心人士共同为特殊儿童实现梦想。

图像

  今年7岁的小安,由于舌系带过短,导致口齿不太清晰,说话比较吃力。活动现场,他非常努力地演唱完了整首的儿歌《西游记》,收获了大家的掌声。妈妈说,由于口齿不清,幼儿园的时候,小安就不大敢跟其他小朋友有过多交流。通过康复训练,现在他说话,大人基本上能够听清了。“参加这个活动,想让孩子有更多的机会,在很多人的面前敢于发声!”

  现场,孩子们将自己的心愿装入漂流瓶中,让它们“飘”回助残联盟总部。小安的心愿是要一套蜘蛛侠乐高积木。现场的志愿者们取下一个个心愿漂流瓶,并一一为他们“圆梦”。志愿者罗雪莲说,觉得孩子们很有勇气,能够克服自己心理上的困难。“站在舞台上表演,他们有什么小小的心愿,我们帮他实现,促进我们社区的团结和谐。第二方面为小朋友完成心愿,我们自己也很开心!”

图像

  当天,主办方通过舞台表演、体育运动项目体验、心愿漂流瓶启动、特需儿童家长心得交流等形式,加强与孩子们的互动。爱心志愿者们共为23名特殊需要儿童完成了漂流瓶心愿。无锡市残联副理事长姚沛声表示,这些特殊的孩子有很多小小的心愿,也有很多小小的梦想,残联和助残联盟希望通过这样的形式,把社会上的资源以心愿满足的方式,把它们连接起来。

  据悉,启动漂流瓶心愿活动后,无锡市残联将不定期到学校收集特需儿童的微心愿,并由助残联盟联系爱心人士或爱心企业为孩子们逐个“圆梦”。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项目之一,经过30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