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妇联启动"爱心妈妈"结对关爱行动

2024年3月16日20:54 来源:澎湃新闻·澎湃号·政务·江苏Women+ 选稿:丁纯醇

  3月15日,江苏省妇联“爱心妈妈”结对关爱行动启动仪式在淮安市涟水县陈师街道红旗村举行,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朱劲松,淮安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孙虎,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机关党委书记李磊,涟水县委书记洪然,淮安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娟,涟水县委副书记、省委驻涟乡村振兴帮促工作队队长王道峰,涟水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孙以东等领导共同出席。

图像

  今年以来,根据全国妇联十三届二次执委会议部署和省委分管领导要求,江苏省妇联深入落实全国妇联“爱心妈妈”结对关爱帮扶工作要求,第一时间召开全省妇联系统“爱心妈妈”结对关爱工作专题调研会,深入研究精准落实举措。为响应全国妇联号召,党组会议专题研究制订省妇联机关干部“爱心妈妈”结对关爱工作方案,以乡村振兴帮促点涟水县留守困境儿童为重点,建立以上门走访、建档立册、寄送爱心家书、开展红色研学、实现小微心愿、举办集体生日、开设周末课堂、进行安全教育等八个方面工作为主要内容的结对关爱工作机制,与涟水县“爱心妈妈”志愿者一道,深入开展对留守困境儿童的关爱帮扶,并以此带动影响更多社会力量为留守儿童、困境儿童提供关爱服务。

图像

  活动现场暖意浓浓、爱意满满。省妇联机关党员干部代表、涟水县“爱心妈妈”志愿者代表与儿童代表一对一结对。周末课堂是结对关爱工作的重要内容之一。江苏省妇联“爱心妈妈”、涟水县“爱心妈妈”志愿者和孩子们一起参加奚刘琴老师、邵雪蓉老师主讲的陈师街道“周末课堂”开学第一课《与众不同的“我”》,互动环节孩子们欢声笑语,课堂氛围生动活泼。启动仪式结束后,省妇联“爱心妈妈”分别走访了结对孩子家庭,进一步了解情况,深入交流沟通。

  下一步,江苏省妇联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落实全国妇联“爱心妈妈”结对关爱帮扶工作要求,配合有关部门,进一步找准服务需求、链接有效资源、统筹协同推进、创新服务方式,持续深化我省“爱心妈妈”结对关爱工作,助力更多留守困境儿童思想有引领、生活有帮助、学习有帮扶、安全有保障,让他们切身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以及社会的关怀。

图像

  江苏省妇联和淮安市妇联有关同志,以及涟水县有关部门、陈师街道主要领导参加活动。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项目之一,经过30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