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级机关志愿者无偿献血20余万毫升

2024年3月22日9:40 来源:南京日报 选稿:丁纯醇

  近期,南京市血液采供仍处在“紧平衡”状态,保障临床用血需求量的快速增长仍有一定压力。3月21日,南京由市委市级机关工委联合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共同组织的“热血铸忠诚大爱显担当”无偿献血活动在北京东路、新城大厦两处市级机关集中办公区开展。本次活动共组织近2000名党员干部职工分批参与,当天成功献血共计201620毫升。

  捐献可以再生的血液,挽救不可重来的生命。在采血淡季的当下,市级机关党员干部积极响应组织号召,纷纷挺身而出,挽起袖口以“一臂之力”,奉献“满腔热血”。在现场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大家有序进行信息登记、血压测量、采血化验,经血液初筛合格后依次献血……整个过程有条不紊。

  “今天是我最后一次献血,马上我就到60岁了。”市人大法制委员会主任委员李华从20岁开始无偿献血,一直坚持到法定献血年龄上限的60岁。李华说,“每次献完血后,收到自己捐献的血液被用于救治病患的信息,非常欣慰。”

  南京市教育局此次有14名党员干部职工参加无偿献血,高师处张小奇是其中一位。张小奇平常注重身体锻炼,献血时间虽然不长,但已经连续累计献血6000毫升,这一次他再次顶格献出了400毫升全血。

  据悉,市委市级机关工委自成立市级机关无偿献血志愿者突击队以来,队伍一直在不断发展壮大,截至目前已组织无偿献血17次。

  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副主任傅强表示,此次无偿献血活动报名人数很多,对采供血淡旺季平稳过渡起到了积极作用,有效缓解了我市血液供应紧张的情况,保障了临床医疗救治用血。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项目之一,经过30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