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爱心人士分享慈善故事

2024年3月25日9:44 来源:宁波晚报 作者:王思勤 高鹏 选稿:丁纯醇

  “我希望通过捐款回报社会,让爱心能像暖流一样永续下去!”3月23日下午,宁波市慈善总会“第二届捐赠人交流会”活动在宁波市雅戈尔·甬尚慈善(社工)服务中心举行。爱心人士和热心市民分享慈善故事,参观了宁波慈善文化展厅和慈善商店,“沉浸式”体验了慈善氛围、感受慈善文化。

  活动现场,15位爱心人士讲述了自己慈善的故事。“我定了一个小目标,每年捐出年终奖的10%。”爱心人士小徐是个95后,他对慈善捐款有着自己的计划。从2022年开始,他坚持向市慈善总会的网络募捐项目捐款,去年又加入了“困难儿童守护者月捐计划”,每月坚持捐款100元。

  “我在慈善总会设立了柳全子晔慈善基金,用于扶贫济困。”爱心人士全女士说,她的朋友通过“日行一善”的方式坚持向市慈善总会捐款,而自己则通过“微信置顶”的方式提醒自己定期捐款。去年一年,她共捐款51次。

  有“新朋友”的加入,也有“老朋友”的陪伴。“宁波是座大爱之城,我因深受感动而加入其中!”爱心人士刘先生是一名建筑行业从业者,来甬工作已经有20多年了。他从2019年起坚持捐款,虽然平时工作时间繁忙,但抽空就会打开手机线上捐款,现捐款次数已达200次。

  人人参与,聚沙成塔,慈善也有“朋友圈”。去年4月,爱心人士施老师在市慈善总会设立了“萤火虫小额慈善基金”。她号召身边的亲朋好友向其基金捐款,带动更多人投身慈善事业,帮助偏远地区困难学生圆上学梦。截至目前,该基金累计接收爱心捐赠50人次,筹款近4万元,帮助云南地区困难学生35人次。她说:“希望通过大家的善举,让这些学生看看更广阔的世界。”

  除了讲述各自故事外,爱心人士们还提了许多建议,比如及时公布善款收支明细、拓宽全民参与慈善的渠道、加强“善”进学校建设、增加外来务工人员技能培训的慈善项目……

  “我们希望通过举办这样面对面交流活动,拉近与捐赠人的距离,提高慈善透明度,推动慈善事业健康发展。”交流会上,宁波市慈善总会工作人员介绍了总会2023年的工作、总会的主要救助项目。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项目之一,经过30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