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162个小微慈善基金筹集善款120万

2024年3月28日9:45 来源:澎湃新闻·澎湃号·政务·文明宁波 选稿:丁纯醇

图像慈善捐赠人和爱心市民参观宁波慈善商店。

  “我希望通过捐款回报社会,爱心能像暖流一样永续。”市慈善总会“永续暖流慈善基金”设立人“白头翁”介绍自己设立基金的初衷。现在,该基金捐款总额已超1400元,远远超过了小微基金一年捐款365元的要求。他表示,虽然今年已经达到了目标,但还是会继续捐款。

  在近日举行的宁波市慈善总会捐赠人交流会上,15位小微、小额慈善基金捐赠人和热心市民吐露心声,讲述自己的慈善故事,并提出意见建议。

  “我定了一个小目标,每年捐出年终奖的10%。”95后小徐对行善有着自己的独特方式,他表示,之所以有这样的想法,源于家庭对他的慈善教育。从2022年开始,他不断向市慈善总会的网络募捐项目捐款,去年又加入了“困难儿童守护者月捐计划”,每月坚持捐款100元。

图像慈善捐赠人和爱心市民参观宁波慈善文化展厅。

  2023年初,全女士在朋友影响下,在市慈善总会设立了“柳全子晔慈善基金”,主要用于扶贫济困。她表示,她的朋友通过“日行一善”的方式坚持向市慈善总会捐款,而她则通过“微信置顶”的方式提醒自己。仅一年时间,全女士捐赠次数已达51次。

  甬城慈善有“老朋友”的坚持,也有“新朋友”的加入。“宁波是座大爱之城,我深受感动而加入其中。”刘先生说,他是一名建筑行业从业者,来甬工作已经有20多年了。其间,他深刻感受到甬城浓厚的慈善氛围,希望能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他从2019年开始坚持捐款,虽然平时工作时间紧张,但抽空就会打开手机线上捐款,现捐款次数已达200次。

  人人参与,聚沙成塔,慈善也有了“朋友圈”。 去年4月,爱心人士施老师在市慈善总会设立了“萤火虫小额慈善基金”。她号召身边的亲朋好友向其基金捐款,带动更多人投身慈善事业,帮助偏远地区困难学生圆上学梦。截至目前,该基金累计接收爱心捐赠50人次,筹款近4万元,帮助云南地区困难学生35人次。她说:“希望通过大家的善举,让这些学生看看更广阔的世界。”

图像宁波市慈善总会捐赠人交流会。

  除此之外,捐赠人和热心市民提出许多建议,比如更加及时地公布善款收支明细,拓宽全民参与慈善的渠道,推进“慈善进校园”建设,增加外来务工人员技能培训的慈善项目。

  宁波市慈善总会负责人表示,现在慈善捐赠渠道日益多元化,慈善人人可为,将以更严谨的工作态度和专业的信息披露,听取各方意见,不断完善工作机制,更好地做好慈善工作。

  宁波市慈善总会负责人告诉记者,小微、小额慈善基金设立和捐款可以通过网上进行,方便快捷,很受爱心人士欢迎。目前,宁波市慈善总会共有162个小微慈善基金,共筹集善款120万余元。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项目之一,经过30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