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慈善之星”当选个人:姚美娣

2011年12月6日11:32 来源: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姚美娣,女,70岁,中共党员,退休。

  她是真如镇真西五居8号楼楼组长,曾患癌症的她热心公益,在楼组慈善文明建设上卓有成效。

  楼组里12户居民在她的倡议下建立楼组文明基金,每户每月出资10元,每月由她上门收取。基金用于楼组建设,如美化环境、垃圾分类、驱蚊防虫;用于奖学金,如赠送楼组孩子每人一本笔记本,对取得好成绩、考上好学校的给予奖励;用于温暖工程,如在一户只交了50元的困难残疾人家庭遭遇困境时从基金中出资300元帮助;此外,还关心楼组居民,带上慰问品看望身体不好或住院的居民,给5户结婚青年送去贺礼,给2户过世老人送去花圈等。

  为保证基金使用的公开透明,每到年底,她都汇报基金使用情况;在她良好的管理和运作下,基金用途逐步走向社区,99年开始在居委会提供的帮困信息中,选择困难家庭送温暖,有的家庭夫妻双下岗,双胞胎孩子正在读初中等,多则500元,少则300元。

  她的工作凝聚起楼组民心。01年开始,居民为支持她的工作决定按年交纳基金,让她少跑几次,有人还主动愿意多交;曾受奖励的孩子现已工作,主动替困难家庭支付基金;楼组居民新老更替,一老住户搬走前为新住户交了一年基金,并告诉其基金用途,此后,新住户每年都早早交基金;已搬走的小陈,在路上遇见她,特地停车交纳基金。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项目之一,经过28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