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上海市“慈善之星”:贾兵

2009年12月4日12:44 来源:市慈善基金会

  贾兵,男,45岁,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主任。

  现在许多慈善基金都把贾兵所在的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心血管中心选为慈善手术的医疗定点单位之一。其中,市慈善基金会与市儿童健康基金会一起设立的“点亮心愿”先天性心脏病专项基金,目前已为上百例本市的先天性心脏病患儿施行了手术。如新集团设立的中华儿童心脏病专项基金,面向外地来沪的贫困患儿,已经为80多个先天性心脏病患儿进行了手术。目前该基金已经募集了1000多万元,每年按计划使用至少100万元。“爱心无国界医生组织基金”在两年前,也将定点单位转移至该中心。他的团队累计为先心病患儿手术280例,其中由他本人亲自主刀的有210例。

  贾兵带领他的团队不仅要完成病例的临床治疗任务,还要负责进行病人的诊断筛查和入选各类专项基金。除了本职工作之外,贾兵教授还经常放弃周末休息时间,坚持去山东省泰安市义务做手术,同时培养当地技术骨干。为节约时间和费用,夜间前往,一到泰安市就投入工作,为当地的患者无偿服务。最多时曾一天为3名贫困先心病患儿手术。共计手术22例,全部成功。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项目之一,经过28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