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上海市“慈善之星”当选集体:上海市慈善教育培训中心

2021年11月24日9:14 来源: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图像

  上海市慈善教育培训中心成立于1995年,是一家5A级社会组织。成立26年来,中心始终坚持“知识扶贫、技能助强、促进发展”的宗旨,多渠道、多形式开展慈善教育培训。

  2019年7月至2021年6月期间,中心承接项目金额近2000万元,各类培训对象达60万人。

  疫情发生后,中心派出人员参与抗疫慈善物资的统计管理;指导组织讴歌抗疫英雄,宣传防疫知识的文艺创作作品;主办“抗疫英雄赞”专场演出,并组织义演,鼓舞市民抗疫斗志;组织湖北籍学员座谈,送上慰问金,让他们深切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及温暖。

  中心将“牵手艺术彩虹”项目融入文创产业建设,为自闭症孩子成才和就业塔建与企业合作的桥梁,该项目建立了多渠道、多方式将创意艺术作品转换成产品并反哺慈善项目的新机制,通过组织爱心集市,建立了小微企业和个人自筹经费参与支持慈善教育,拓展了公益项目经费来源方式。其中一款慈善项目衍生品获2020上海特色伴手礼(金奖),成为一个有国际国内影响力的公益品牌慈善项目。

  由中心主办的青年创业教育项目联手企业和街道为850名高校和中职校学生组织创业培训。

  由中心主办的中老年人金融防骗教育持续开展,从原来的中老年人拓展到少年儿童、大学生,外来务工人员及他们的子女,受惠者已达11余万多人。为社会稳定和谐出力。

  由中心承办的全国航空•无人机科普大赛和培训与科技扶贫相结合,送教到江西革命老区培养青少年科技素养。为上海32所特殊学校和康复机构青少年无人机培训1860人次。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项目之一,经过28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