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上海市“慈善之星”当选个人:沈寿铨

2021年11月24日9:39 来源: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图像

  男,55岁,上海杉欣建筑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党支部书记,中国共产党党员。

  他将参与慈善作为毕生的重要事业,从修路筑桥到助老帮困,从支援教育到创业扶贫,随着自己企业的发展壮大,慈善之路越走越宽广。

  2013年起连续为小昆山合作医疗基金捐资逾百万元;连续多年与小昆山敬老院结对,每年捐赠10万元慰问品;每年新学年开学前走访慰问贫困学生家庭及特困党员家庭等。

  在企业中建立党组织,注重将党建工作与企业文化、慈善事业有机结合,每年组织企业一日捐活动。

  疫情爆发时,第一时间紧急协调采购口罩、消毒剂、测温仪等紧缺物资,并组织企业党员职工成立党员志愿服务队和青年志愿服务队,开展党支部捐款活动,个人捐款10万元。

  先后捐助当地基础设施、产业扶贫企村结对项目30万元,并通过消费扶贫采购各类扶贫产品43万元,有力支持了上海和云南的东西部对口帮扶工作。2020年他身患重病(肺癌两次手术)治疗期间,依然积极思考勐海县试点的食用菌创业扶贫项目细节,病情稍有好转就联系松江代表处及企业家朋友落实资金,在他带动下,区民营经济协会发动20余家民企捐资60万元,为20户建档立卡脱贫户援建食用菌大棚,他表示这不仅能够脱贫,还能致富。

  2021年他联合其他三家企业捐款40万元资助40名少数民族学生完成初中学业,还将在扶贫造血项目,消费扶贫等方面持续投入,为全面实现乡村振兴不断贡献力量。

  通过两新组织等平台,在松江代表处设立“云苗悦读”项目,2018-2020年三年间,项目累计为勐海县、勐腊县的142个学前教育点配置汉语影像教学设施、软件1456件次,并依托教学设施联网共享,链接在线教学资源,提升直过民族学龄前儿童和教师的汉语水平。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项目之一,经过28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