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工具条配置

浦东新区举办“中华慈善日”主题活动

2017年9月6日13:47 来源:上海市慈善基金会浦东新区慈善

  上海慈善网讯 9月5日,时值第二个“中华慈善日”,浦东新区举办了主题为“携手慈善,与爱同行”的主题活动,通过广受市民群众喜爱的城市定向赛,将趣味运动和慈善活动结合在一起,吸引广大市民参与活动,努力营造“人人可慈善、处处可慈善、时时可慈善”的良好氛围,促进慈善事业的发展。

  据主办方浦东新区民政局介绍,此次报名参与主题活动的市民将近300人,组成60支代表队。其中年龄最长的为55岁,最年轻的不到20岁,有大约四分之一的选手为25岁以下的年轻人。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关心公益慈善事业,愿意为公益慈善活动付出时间、精力和金钱,这一现象让人欣喜之余,也由衷地希望通过“中华慈善日”的宣传,培养和教育出更多地公益慈善人才,让慈善事业进一步进入公众视野,让更多地人为公益慈善事业注入正能量。

  此次,浦东新区第二个“中华慈善日”的主题活动——陆家嘴城市定向赛融入了诸多慈善宣传元素,例如在A线照顾长者之路的陆家嘴天桥连廊、B线关爱儿童之路的吴昌硕纪念馆和C线友爱互助之路的上海中心大厦金领驿站都设置了《慈善法》20问问答的任务环节。此外,定向赛还在公益慈善宣传的基础上,增加了许多能够用于帮助他人的技能,如在C线上海市东方医院的任务点,选手需要在专业医生的指导下,按规定完成心肺复苏急救动作。C线的爱心企业代表队队长表示:“这样的活动,不仅让我们有机会为公益慈善事业贡献一份微薄的力量,更让我们深刻的感悟到未来能为公益慈善做些什么,力所能及的推动善时代的善经济发展。”

  据悉,浦东新区民政局在“浦东发布”公众微信号上推出了随手做公益“百日打卡挑战计划”,为社会各界的爱心人士搭建了一个“身边的爱心平台”。自2017年9月5日第二个“中华慈善日”始,至2017年12月31日。在为期118天的挑战日内,坚持100天完成自己选择的挑战目标,不仅能为需要帮助的弱势人群捐助爱心善款,同时也能获得浦东发布的善行鼓励。

  浦东新区36个街镇的群众代表、公益组织、爱心企业以及高校学子们参加了活动。

   图像 

   图像 

   图像 

   图像 

   图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简介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是由上海市政协、上海市文明办和上海市民政局发起,经上海市社会团体登记机关核准登记的非营利公益组织。宗旨是:“以安老、扶幼、助学、济困为重点,依靠社会办慈善,办好慈善为社会”。自1994年5月成立以来,致力于发掘慈善资源,实施慈善救助,传播慈善理念。举办了形式多样的慈善活动,广泛动员民众和团体参与慈善。

品牌项目 更多>>
点亮心愿——儿童先天性心脏病手术

点亮心愿——儿童先天性心脏病手术

自2003年起,上海市慈善基金会与上海市儿童健康基金会、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