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工具条配置

老港镇帮扶慰问有了统一标准

2018年5月17日15:44 来源:上海市慈善基金会·浦东

  日前,《老港镇帮困慰问总体工作方案》正式实施。老港镇社建办负责人介绍,该方案将按照“保基本、广覆盖、不遗漏、少重复”的工作原则,聚焦老港镇内困难群众实际情况,进行分类救助、重点慰问。同时,统一制定各类慰问标准,解决大调研过程中百姓提出的补贴标准不一情况,真正把政府的温暖与关怀送到群众身边。在这之前,老港镇内村居慰问工作资金由各村(居)委自筹,且各村(居)委的救助、补贴标准参差不齐。并且镇内不少村居干部向调研小组提出,村级慰问资金需求不小,对此村(居)委的负担很大。

  为解决百姓最直接、最关心的问题,进一步保障和改善民生,老港镇出台了《老港镇帮困慰问总体工作方案》,对各级各类慰问项目进行梳理,并统一制定方案,让百姓得到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

  据介绍,有了该方案,老港镇慰问帮扶工作在各时间节点、针对不同对象,都有了明确的规定。此外,镇内所有村居慰问项目不仅有了统一标准,资金也将由政府托底,大大减轻了各村(居)委的负担。

  此外,包括慈善、双拥优抚、红十字会等6项镇级慰问项目,及8项村居项目在《方案》中都有了具体明确的实施计划。接下来,老港还将在镇内选择1至两家公益性超市,提供慰问礼包的采购与服务。让采购商品物美价廉。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简介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是由上海市政协、上海市文明办和上海市民政局发起,经上海市社会团体登记机关核准登记的非营利公益组织。宗旨是:“以安老、扶幼、助学、济困为重点,依靠社会办慈善,办好慈善为社会”。自1994年5月成立以来,致力于发掘慈善资源,实施慈善救助,传播慈善理念。举办了形式多样的慈善活动,广泛动员民众和团体参与慈善。

品牌项目 更多>>
点亮心愿——儿童先天性心脏病手术

点亮心愿——儿童先天性心脏病手术

自2003年起,上海市慈善基金会与上海市儿童健康基金会、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