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工具条配置

周浦桃园社区关爱生活困难居民

2018年7月26日15:40 来源:上海市慈善基金会·浦东

  近日,浦东新区周浦镇桃园社区启动“微心愿”活动后,陆续收到不少居民许下的愿望。在居委心愿树上,挂了居民的很多小心愿,其中便有翁老伯的一条“微心愿”,他希望平日里能有人搭把手,多帮帮忙。社区党委书记张玉英在了解翁老伯实际情况与困难后,主动提出与他结对。

  张玉英说:“翁老伯已年过八旬,体弱多病,经济条件也不好,与他结对后,希望他以后遇到困难可以直接联系我,也可以向居委寻求帮助,我们一定会尽力为他解决难题。”张玉英为翁老伯送去了大米与食用油,还时不时看望他。对此,翁老伯十分感动,他说,“自从老伴过世后,我一直独居,生活上遇到困难也找不到人帮忙,书记和居委工作人员能来看我,我很高兴,以后我有难处就能找他们帮忙了。”

  桃园社区“微心愿”活动启动后,得到了社区内党员、热心群众的积极响应,大家纷纷伸出援手,主动与困难群众结对,认领“微心愿”,帮助居民实现微梦想。“许愿人大多是社区里失独的家庭、空巢独居老人、残障人士等,这些心愿看似微不足道,却包含了许愿人的梦想与希望。因此,当他们得知有人认领自己的心愿时,他们都非常激动。”张玉英说,接下来,社区党委也将继续为爱心人士与许愿人牵线搭桥,希望能引导更多人认领“微心愿”。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简介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是由上海市政协、上海市文明办和上海市民政局发起,经上海市社会团体登记机关核准登记的非营利公益组织。宗旨是:“以安老、扶幼、助学、济困为重点,依靠社会办慈善,办好慈善为社会”。自1994年5月成立以来,致力于发掘慈善资源,实施慈善救助,传播慈善理念。举办了形式多样的慈善活动,广泛动员民众和团体参与慈善。

品牌项目 更多>>
点亮心愿——儿童先天性心脏病手术

点亮心愿——儿童先天性心脏病手术

自2003年起,上海市慈善基金会与上海市儿童健康基金会、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