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东公益羽毛球赛为新疆脑瘫儿童募集善款

2019年9月23日13:39 来源:上海市慈善基金会·浦东

  上海慈善网讯  9月22日上午,2019“中行杯”浦东新区公益羽毛球友谊赛开赛,近200名浦东新区机关、企事业单位的羽毛球爱好者们组成28支球队,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比赛。除了球场上竞技角逐外,比赛现场还涌动着一股爱心暖流,浦东社会组织募集了50幅精美水彩画,在现场进行义拍,参赛运动员们纷纷慷慨解囊,人人践行公益。

  参赛队伍中的“浦东疾控中心队”为活动献上一份厚礼,他们把参加“浦东新区职业人群健步走”活动的奖励金,作为善款捐赠。“浦东疾控中心队”队长齐慧透露,“职业人群健步走”是上海市疾控中心和复旦大学专门为浦东“定制”的一项健康活动。活动为期三个月,参赛单位必须半数以上员工参加,每人每天走一万步才算达标。

  该活动9月2日“开步走”,每周排名前50位的队伍每队可获得相当于100元人民币的“金币”,“我们疾控自己应该以身作则,300多人参加该活动,目前已获得价值3000多元的步数奖励金。”浦东疾控表示,预计三个月内,疾控累计公益健步走步数超过2亿步,这些步数奖励金将悉数捐赠给上海市慈善基金会“浦东时报圆梦基金”,用于莎车县脑瘫儿童治疗项目。

  这一切源于浦东时报社记者的一次采访经历。今年5月,时报记者远赴莎车采访时发现,莎车县人民医院脑瘫康复中心收治的部分患儿,由于家庭贫困,无力购买康复器械,而这些器械对孩子们恢复机能,甚至实现生活自理都有很大帮助。于是,2019“中行杯”浦东新区公益羽毛球友谊赛注入了“公益”基因,用现场义拍等方式,为患儿募集善款。

  活动现场共筹集到善款34200元,其中义拍募集善款4600元,活动支持方中国银行同步捐赠4600元,浦东时报社捐赠善款25000元,善款将全部注入上海市慈善基金会“浦东时报圆梦基金”,用于莎车县脑瘫儿童治疗项目。

   图像 

   图像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 项目之一,经过25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 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 产生了深刻...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