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东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爱心帮扶项目捐赠仪式

2019年10月18日15:58 来源:上海市慈善基金会·浦东

        10月17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浦东爱心帮扶项目捐赠仪式在浦东新区图书馆圆满举行。

        浦东爱心帮扶项目是新区区域化党建爱心帮扶专门委员会在新区区委组织部的直接关心和指导下,在去年大调研过程中,梳理出的困难家庭老人和儿童健康营养的共性需求。该项目由浦东新区区域化党建爱心帮扶专门委员会牵头,通过搭建区域化党建双向认领平台,发动驻区单位党组织和社会爱心人士,以项目化形式满足困难群众对基本营养的需求。上海市慈善基金会浦东代表机构作为专委会成员单位之一,发挥公募基金会优势,积极搭建捐赠平台,设立爱心帮扶专项资金账户,实行资金专款专用单独管理。

        2018年,浦东成立了区域化党建爱心帮扶专门委员会。专委会聚焦全区困难家庭老人健康营养的共性需求,推出社区老人爱心牛奶项目,为新区约632位70至89周岁的低保家庭老人和特困供养老人每天赠送一份新鲜牛奶,取得了较好的社会反响。

        今年3月5日,爱心帮扶专委会又推出了社区老人爱心牛奶二期项目,通过在中国金融信息中心举办“孝亲敬老 情满金融城——2019年浦东新区社区老人爱心牛奶项目捐赠仪式”,募集资金170余万元。自2019年3月起,全区约2110名60岁以上困难老人全部喝上了爱心牛奶,实现了全覆盖。

        在前期爱心牛奶项目实施的基础上,专委会再次发布一个“升级版”的扶老助幼爱心营养项目,将向低保家庭和特困供养人员中60至89周岁老人每天赠送一份“爱心牛奶”,向低保家庭中16周岁以下儿童及特困供养人员每月赠送一份“爱心鸡蛋”,切实加强“一老一小”的营养供给。在短短一个月时间里,上海市慈善基金会浦东代表机构共收到爱心企业捐款380多万元。今后,将有约5853名困难群众享受到爱心营养。

图像

图像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 项目之一,经过25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 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 产生了深刻...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