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浦镇2020年慈善公益联合捐主题活动举行

2019年12月9日10:08 来源:上海市慈善基金会·浦东

  12月7日下午,浦东新区蓝天下的至爱—慈善进社区系列活动之“聚力公益守初心、凝善汇爱‘小上海’”——周浦镇2020年慈善公益联合捐主题活动在周浦文化服务中心广场举行。

  在新区、镇领导的带领下,周浦镇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社区居民代表以及上海佳朋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上海周浦新镇开发有限公司、上海申茂电磁线有限公司等16家企业进行了现场捐款,掀起了活动高潮。300余名选手从文化服务中心广场出发,以公益徒步行的形式拉开了周浦镇2020年慈善公益联合捐帷幕。

  爱心集市,提升爱的温度

  作为联合捐活动预热环节,爱心集市汇聚浦东新区慈爱公益服务社、浦东新区福彩中心、镇残联、镇慈善超市、部分居委等多家组织设摊义卖,义卖物品包括爱心企业捐赠的衣物、残疾人制作的手工艺品、居民热心捐赠的文具、书包等。摊位前,人头攒动,爱心居民纷纷慷慨解囊,为联合捐助力,提升爱的温度。

  慈善公益嘉年华,让爱更加有趣味

  通过《慈善法》、垃圾分类、周浦文化等相关知识问答形式,吸引社区居民参与现场慈善公益活动,寓教于乐,在提升相关知识的同时,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助力慈善联合捐。嘉年华活动现场,爱心居民兴致高昂、争相答题,体会到了爱的趣味。

  慈善大道,让爱永远被铭记

  集中展示周浦镇近年来慈善硕果,通过对周浦镇社会组织服务中心、社会组织联合会、周浦镇残疾人服务社及8家社会组织及其完成项目清单的介绍,体现出镇慈善事业的稳步发展。同时对慈善公益联合捐善款的6大使用项目及经费使用情况进行公示。

  互动体验,让人们爱上慈善

  互动体验现场设拍立得影像采集区,给现场居民提供留影纪念的场所。同时多家社会组织为现场居民提供丰富的互动游戏、便民服务。此外,镇慈善超市开展了微信公众号助力和志愿者招募活动。

  分会场活动,让爱不断蔓延

  除了现场主会场活动外,此次活动还设置周浦文化公园广场和傅雷图书馆广场两个分会场,分会场的爱心活动同样丰富,有爱心艺术作品展示与慈善义卖、创意围巾扎染和手套制作、爱心书包和文具义卖以及儿童百米公益涂鸦等慈善公益活动。

  此次联合捐主题活动由上海市慈善基金会·浦东、周浦镇人民政府主办、周浦镇社区建设和服务办公室承办,活动现场汇聚多家社会组织和居委代表,通过“慈善+宣传”、“慈善+环保”、“慈善+文化”、“慈善+运动”、“慈善+社区”等工作理念,创新主题活动形式,让慈善走进社区,让每个社区居民和企业能参与慈善,拥抱慈善,体现城市温度,促进慈善事业的健康发展。

图像

图像

图像

图像

图像

图像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 项目之一,经过25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 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 产生了深刻...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