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八届浦东新区"慈善公益联合捐"活动闭幕

2020年1月4日15:44 来源:上海市慈善基金会·浦东

  上海慈善网讯  1月3日晚,“守初心·担使命,凝善汇爱再出发”——第十八届浦东新区“慈善公益联合捐”闭幕式在上海科技馆举行。

  本次“慈善公益联合捐”闭幕式由浦东新区慈善公益联合捐组委会主办,浦东新区民政局承办。上海市慈善基金会荣誉理事长冯国勤,上海市委常委、浦东新区区委书记翁祖亮,上海市慈善基金会理事长钟燕群,上海市政府副秘书长、浦东新区区长杭迎伟,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华,上海市民政局局长朱勤皓,浦东新区区委副书记冯伟,上海市民政局副局长蒋蕊,浦东新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辛翎,浦东新区副区长徐惠丽,浦东新区政协副主席王正泉,上海市慈善基金会·浦东会长陈建等领导,浦东新区各委办局、街镇、人民团体、公益组织、社区代表等各界人士600余人出席了本次闭幕式。

  闭幕式围绕托幼、敬老、扶贫、助困等不同主题分为4个篇章,通过艺术化舞台手法回顾了历年联合捐活动项目的影响和成果,展现了“一个鸡蛋的暴走”、“爱心牛奶”等品牌慈善项目以及浦东新区援疆扶贫的情景风貌。同时,对2018-2019年度浦东新区“慈善公益奖”中“个人/企业类”、“组织类”、“项目类”等三类奖项获得者进行了颁奖表彰,弘扬先进典型。此外,作为闭幕式重要环节之一,就是结合前期开展的困难群众帮扶项目认领活动,从新区88个已认领项目中遴选了8个项目进行现场结对展示。8个项目认领方分别来自央企、区属国企、外资企业、民营企业以及基金会等不同主体,充分展示了各类企业和社会组织奉献爱心、回报社会的担当和热情。同时,对部分未认领项目进行了线上和现场发布,发动嘉宾扫码认领献爱心,通过场内外互动,将存善念,行善举的大爱气氛推向高潮。

  在为期两个多月的“慈善公益联合捐”中,各类慈善活动好戏连台。如:在区级机关“一日捐”中,新区四套班子领导、区机关、事业单位的工作人员纷纷献出爱心,捐出一日工资;上海市慈善基金会浦东新区代表机构联合多家单位举办了如“名优信鸽爱心义拍会”、“蓝天下的至爱-万人上街募捐”等品牌慈善活动,大大提高了参与社会组织的活动能力和募款能力;各街镇也根据社区特色,纷纷举办了“爱心在社区”系列主题活动,进一步在社区播撒了慈善公益的理念……岁末年初的浦东,处处洋溢着温馨的慈善暖流。

  浦东新区“慈善联合捐”活动始于2003年,旨在通过对全区慈善活动、慈善队伍慈善机构进行整合,形成系统的慈善劝募模式,整合爱心资源,推进实现“一次募集,统筹使用”,从而避免多头募捐,重复帮扶。十几年来,浦东新区“慈善公益联合捐”组委会坚持多元参与、联合联动、公开透明等原则,通过组织一系列行之有效慈善活动,汇聚了新区方方面面的善举,打造了众多惠及民生的慈善品牌项目。截至目前,浦东新区“慈善公益联合捐”共举办了17届。每届活动都吸引数千家企事业单位慷慨捐赠、几十万社区居民积极参与,前十七届联合捐募款总额已达15.31亿元,累计帮扶弱势群体超过400多万人次。该活动在2009年获得了首届上海慈善奖。

  2020年是新区“慈善公益联合捐”开始走进第十八个年头。从本届“慈善公益联合捐”活动开始,联合捐组委会进一步创新机制,在联合捐活动原有框架下,推进和完善浦东新区困难群众帮扶项目认领机制,引导爱心资源精准对接困难群众需求,实施慈善公益项目化运作,推动实现慈善公益事业常做、长做和可持续发展。

图像

图像

图像

图像

图像

图像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 项目之一,经过25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 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 产生了深刻...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