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东新区社会各界齐心协力战"疫"情

2020年2月8日17:18 来源:上海市慈善基金会·浦东

  目前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情势严峻,上海市慈善基金会浦东代表机构自开启捐赠通道以来,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积极响应,捐款捐物。截至2月7日,浦东代表机构已累计收到捐款共计711.597999万元,收到物资捐赠3批,价值共计8.45万元。

  连日来,浦东新区的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纷纷向上海市慈善基金会浦东代表机构捐款捐物,奉献爱心。

  高行镇绿洲二居居民黄秋堂老先生,已90岁高龄。自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发生以来,老人家时刻关心着疫情发展情况。从电视里了解到疫情防控一线缺少各类物资,老人家通过银行转账捐赠1万元人民币。老人家说:“我年纪大了,其他也做不了什么,我就想尽自己的一份力,捐一点钱,希望我们的国家和老百姓能够早日渡过难关。”

  “喂,您好。我想为疫情防控出点力,想过来捐点钱”,上海市慈善基金会浦东代表机构疫情防控捐赠热线接到市民周凤生先生的热心来电。由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我们的工作人员建议周先生通过线上捐赠渠道进行捐款。可是,周先生没有手机和电脑,询问浦东代表机构的办公地址后,周先生当即去银行取了现金1万元交到我们工作人员手中。

  周德官和张跃芳夫妇两人在老港镇滨海经营一家小旅馆,由于疫情影响近期生意十分惨淡。看到新闻上报道武汉疫情情况严重,即联系滨海居委会向上海市慈善基金会浦东代表机构捐款1万元,定向用于武汉地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专项项目。

  朱坤荣是南码头街道胶南居民区第四党支部委员、志愿者,平时关心国家大事、热心社区工作。看到疫情发生,朱师傅对老伴说:“我是一名共产党员,受党的教导数十年,如今党和国家有困难,正是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时候。我现在年纪大了,虽不能冲锋陷阵,但我一定要尽自己的绵薄之力,献份爱心……”朱师傅的想法得到了老伴的大力支持。在居委社工的帮助下,夫妻俩通过上海慈善基金会网络平台成功募捐1000元。

  面对疫情肆虐,中芯国际集成电路制造有限公司向上海市慈善基金会浦东代表机构捐款500万元,定向用于支持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疫情防控、人员救治、医院人员保障。公司老总表示:我们一直关注着疫情发展,希望能为疫区尽一份力。这是截至目前浦东代表机构收到的最大额企业捐款。

  从媒体上看到医护人员不分日夜参与疫情防控救治工作,持续为病患提供医疗服务,却没有一个好好休息的地方,上海兆晨床业有限公司、瑞素士化学(上海)有限公司分别捐赠了折叠床75套、席梦思床垫20个和6万副一次性手套,定向用于疫情集中观察点、发热门诊等一线医疗机构和场所,用于医护人员开展疫情防治的相关工作。

  这样感人的故事还有许多,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能够战胜眼前的困难,迎来春暖花开的日子。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 项目之一,经过25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 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 产生了深刻...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