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东各界爱心人士踊跃捐款奉献爱心

2020年2月11日15:48 来源:上海市慈善基金会·浦东

  1月以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了全国亿万人民的心,社会各界在配合政府管理的同时,纷纷捐款捐物,举国协力共度难关。咱们浦东,更是涌现了很多凡人善举,彰显着普通人的大爱无疆。

  高龄党员不忘初心 2月8日一大早,大团镇北大居委87岁退休老党员陆阿姨将自己省吃俭用的3万元现金委托北大居委的工作人员,捐赠给武汉市抗击疫情一线的医护人员及患者。她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就要不忘入党初心,带头做表率,为疫区做点事!”工作人员深受感动,积极联系相关部门,办理汇款业务,通过上海市慈善基金会浦东新区代表机构尽快将善款转赠到抗疫第一线。

  退伍军人但不褪色 2月3日早上,曹路镇民政办公室接到了门卫的一通电话,告知有一位老人来到曹路镇政府想要定向捐款,工作人员将老人迎到办公室。他从包里拿出一万元现金,跟在工作人员说这是捐给武汉的,当工作人员询问他基本信息时,老人缄口不提自己的姓名,也不愿意留下任何联系方式,只是说了句“我只是一名普通的退役军人,这是一粒米”。

  心存感恩回馈社会 “天天看新闻,天天揪着心,全国支援武汉,我也出一份心意,再说我2017年,患大病,手术后也受到民政救助,我回馈武汉,就是应该的。大事做不来,小事做一件”曹路镇新华村戴先生说。由于行动不便,也不会使用电子设备,他主动联系居委主任,提出要捐出他一个月全部的退休金2111元用于这次武汉防疫,居委主任听闻后立即联系镇民政办的工作人员,以及居委志愿者一起亲自上门,见证了这感人的一刻。

  隔绝疫情,不隔绝爱,待到春暖花开,英雄平安归来,大家走上街头共享繁花。

 图像 

 图像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 项目之一,经过25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 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 产生了深刻...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