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满浦东-记录那些浦东抗疫爱心感人小故事

2020年2月14日15:58 来源:上海市慈善基金会·浦东

        1月以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了全国亿万人民的心,社会各界在配合政府管控疫情的同时,纷纷捐款捐物,举国协力、众志成城、同舟共济。浦东新区内更是涌现了很多凡人善举,彰显着普通人的大爱无疆。

        “书记,我来捐点款,这是1万元,为咱疫情防控作点贡献。”2月5日一大早,一位老人拄着拐杖,步履蹒跚地走进了高东镇新高苑二居的家门口服务中心,他就是88岁高龄的杨桂生。杨老伯说:“国家培养了我,让我能老有所养、安享晚年,现在正是国家的危难时刻,我也要为国家作贡献。我年纪大了,不能上前线,心里很难过,只能在后方为我们的祖国加油,为武汉加油!”

        “抗击疫情,人人有责,作为一名共产党人的爱人,必须积极响应政府的号召和倡议,为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尽点绵薄之力,这3万元是捐给祖国的一点爱心。祖国加油!武汉加油!”2月13日中午,康桥宝邸居民罗莲子老人将3万元现金交到了康桥宝邸居民区刘书记手中,希望为抗击疫情贡献一份力量,支援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抗击疫情,煜诚保安在行动。2020年2月3日,上海煜诚保安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徐国平在微信工作群中发起了抗击疫情,献爱心募捐活动,公司员工积极响应,奉献爱心,向上海市慈善基金会浦东代表机构捐赠了11679.99元专项用于抗击疫情的防控工作。

        金桥镇张桥居委书记一早来到单位开始一天的疫情排查工作,这时候看到了办公桌上放着一个信封,一问才知道是社工早上在信箱里面发现的,他打开一看里面是600元现金和一张小纸条,小纸条没有显示姓名,只写着“心系武汉,心系疫情”,希望通过居委把这些钱捐赠给慈善基金会用于这次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开展。书记第一时间联系了金桥慈爱公益服务社工作人员,在联系相关部门之后,通过上海市慈善基金会浦东代表机构将善款转赠到抗疫第一线。

        自疫情发生以来,上海贝思特管业有限公司一直关心疫情的发展情况,公司及员工都希望能为抗疫尽一份力。2月11日,公司员工踊跃捐款,奉献爱心,向上海市慈善基金会浦东代表机构捐款109950元(公司捐款10万元,员工自发捐款9950元),其中59950元定向用于支持武汉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疫情防控工作,50000元定向用于支持浦东老港镇抗疫工作。

       在疫情肆虐的时刻,上海老港废弃物处置有限公司的广大党员和职工不忘发扬大爱,尽己所能为疫情防控尽绵薄之力。1月28日,公司党委书记黄雄率先通过微信群、朋友圈,发起抗击疫情慈善捐款倡议,并带头捐款2000元。在他的带动下,不少同事和好友都慷慨解囊,仅用几天时间,就筹集善款27280元,参与捐款110余人次。随后公司各党支部又将这份爱心接续传递,纷纷发起筹集特殊党费抗击疫情的倡议,91名党员自愿捐出特殊党费共计15050元。所有筹集到的款项已全部捐赠给由上海市慈善基金会、澎湃新闻联合发起的“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专项行动”,统筹用于急需物资的地区采购医疗物资。在上海市善基金会的网上募捐平台上,有的职工留下了“武汉加油!”的鼓励,有的党员许下“疫情在前,我们不退!”的决心,还有的同事写下了“尽绵薄之力,向奋战在一线的工作者致敬!”的初衷。

        瑞表企业管理(上海)有限公司于2000年5月成立于上海外高桥保税区。公司一直致力于社会公益事业,在科技、教育、民生等各领域均有贡献。自疫情发生后,公司领导时刻关注疫情发展,心系灾区。2月12日,瑞表企业管理(上海)有限公司向上海市慈善基金会浦东代表机构捐款500万元,定向用于湖北地区疫情防控工作。

图像

图像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 项目之一,经过25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 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 产生了深刻...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