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爱你行动",挽救"忘却"的你

2020年12月31日11:48 来源:上海市慈善基金会浦东新区代表处

        2020年12月30日上午,塘桥记忆家的教室来了一群白发苍苍、步履蹒跚特殊学生,他们都是患有认知障碍的老人。当天是上海尽美长者服务中心“就爱你行动---认知障碍支持项目”组织开展的一次认知障碍小组干预活动。

        教室里,老人们端端正正地坐在位子上,俨然像个小学生。活动开场,在老师的带领下大家一起进行了手指操练习,活动了肢体关节。“手是身体的大脑”,让手指的运动,帮助老年人的大脑得到锻炼。简单的身体锻炼后,就开始了今天活动的主题——手绘帆布包。当这些老人们拿起画笔,一个个兴高采烈,兴致勃勃,五彩缤纷的色彩跃然呈现在包包上面。完成上色后,老人们美心欢喜的欣赏着自己的作品,并不时和其他人交流讨论。室外寒风凛冽,室内其乐融融。“记忆家”的各种活动深受老年人的喜爱,寒冷的天气也阻挡不住老年长者们参与活动的热情,参与认知障碍小组干预活动已成为了他们生活中的一件重要事情。

        “就爱你行动---认知障碍支持项目”是上海市慈善基金会浦东新区代表处慧福慈善信托所资助的项目之一,旨在为认知症老人提供科普预防、测评转诊、早期干预等一站式记忆健康服务,并为这些家庭传授照护知识,提供必要的支持服务及资源对接。通过定期组织老年认知症患者参加预防活动,锻炼记忆力、反应力,增加他们与人交往接触的机会,帮助患者及家属早发现、早干预、早治疗,从而减缓认知症病程,降低病人和家属的痛苦。

        让健康老人远离认知障碍,让认知障碍家庭轻松快乐。

图像

图像

图像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 项目之一,经过25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 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 产生了深刻...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