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道至简 慈善从微——记录那些感人的凡人善举爱心故事

2021年1月12日16:21 来源:上海市慈善基金会浦东新区代表处

  2021年1月5日,家住花木街道、高龄81岁的老婆婆独自一人乘车来到位于张杨路2622号的上海市慈善基金会浦东新区代表处爱心窗口,以老夫妻两人的名义(沈志贤、倪秋涛)捐赠善款1000元,定向用于帮扶浦东新区弱势群体等项目。

  老婆婆表示,他们夫妻二人之前每年都去浦西的上海市慈善基金会爱心窗口捐款奉献爱心,了解到浦东新区也设置了“凡人善举”爱心窗口,这次特意过来捐款。以后在有特别意义的日子里还会前来捐款。虽然捐的不多,但是老两口希望这小小的一点心意能帮到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图像

  2021年1月7日,上海气温又一次骤降至零下。一大早,上海市慈善基金会浦东新区代表处爱心窗口就迎来了陈义葵老伯伯。老人家是一名退役军人,家住上钢街道德州二村,孤身一人靠退休金生活,平时非常热心参与街镇慈善公益活动。在不久前举办的浦东新区“蓝天下的至爱”及“慈善公益联合捐”活动中,老伯伯刚刚捐赠了善款5000元。这次来到上海市慈善基金会浦东新区代表处爱心捐赠窗口,希望再次捐款。

  浦东新区代表处姜曙光副会长热情接待了老人家,亲切询问了老人的身体健康情况,对其的爱心善举表示由衷感谢,但对于老人的再次捐赠意愿予以婉拒。乐善好施、扶贫帮困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但老人家孤身一人,积攒一些积蓄不容易,善举也需要“细水长流”,非常感谢他这些年来一直密切关注、参与浦东新区慈善公益活动。随后,浦东新区代表处工作人员将老人送回家中,并表示以后有捐赠意愿,我们可以上门接收捐款。

   图像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 项目之一,经过25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 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 产生了深刻...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