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东新区社会各界爱心涌动 齐心抗疫 守"沪"家园

2022年3月25日13:55 来源:上海市慈善基金会浦东新区代表处

  上海慈善网讯 三月份以来,上海本土疫情呈现多点散发、多链并行、隐匿传播、快速蔓延的态势,是上海疫情防控常态化以来形势最严峻的一次考验。上海市慈善基金会浦东新区代表处积极响应市慈善基金会的号召,启动“我们‘疫’起行动同心守‘沪’家园”专项抗疫援助行动。浦东新区社会各界爱心涌动,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踊跃捐款捐物,大家齐心协力,聚爱前行,共抗疫情,守“沪”家园!

  截至2022年3月25日,上海市慈善基金会浦东新区代表处共接收社会各界爱心捐款达46.6万元,捐赠物资总价值约153万元。

  面对形势严峻的疫情,浦东新区代表处和浦东新区卫健委医务工会积极对接,搭建爱心物资捐赠平台,支援抗疫一线。爱心企业(单位)纷纷表率,践行企业(单位)社会责任。

  这之中,有的企业担心一线防疫物资吃紧,想法设法购买医用口罩、护目镜,为基层防疫工作人员送上一份安全屏障,如罗欣药业(上海)有限公司捐赠17万只医用口罩(价值10.2万元);勋邮(上海)劳务派遣有限公司捐赠1000副护目镜(价值2万元),康码(上海)海洋科技有限公司捐赠800瓶空气清新喷雾(价值9.5万元),定向用于抗疫一线的医务人员和工作人员。

  有的企业(单位)看到医护人员夜以继日地奋战在疫情防控的最前线,担心他们的吃住问题,纷纷采购各类营养品、食品等物资送往街镇社区抗疫一线,如桐乡市新悦家纺有限公司捐赠1100件床上用品(价值52.8万元),上海秉波贸易有限公司捐赠22.8万元的牛奶等营养食品,上海亨书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和王后与瘦子(海南)科技有限公司共同捐赠38.6万元的营养食品,上海农夫山泉饮用水有限公司捐赠5.4万元母亲牌即食食品,上海闵龙实业有限公司捐赠1.7万元营养食品,上海市协力律师事务所游闽键知识产权调解劳模创新工作室捐赠2500箱方便面(价值10万元)……还有多家爱心企业表达了捐赠意愿,正在紧锣密鼓地筹集物资。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抗疫阻击战中,社会各界团结一心,凝心聚力,共同抗疫,守护我们美好的家园!上海康桥实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捐赠20万元,上海申环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捐赠10万元,上海铭岳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捐赠8万元,上海利龚劳务派遣有限公司捐赠5万元,老味茶屋老街店捐赠0.3万元;爱心居民张国良捐赠3万元,郁良捐赠0.3万元,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

  为了全力支持浦东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浦东新区代表处还迅速启动社区抗击疫情项目。在浦东街镇层面,及时下发了关于《资助社区开展抗击疫情项目的实施方案》及《实施细则》,指导各街镇做好资金和物资捐赠接收工作的同时,鼓励街镇使用社区慈善资金,积极开展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同时,浦东新区代表处协同上海市浦东新区社区治理和服务发展中心(上海市浦东新区慈善事业和社会工作发展中心)、上海市浦东新区慈爱公益服务中心一起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将市慈善基金会下拨的防疫应急物资及时、快速发放到街镇社区的防疫一线工作人员手中,为浦东新区疫情防控工作助一臂之力。

  我们相信,在众多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的帮助下,在社会各界共抗疫情的强大凝聚力下,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图像

图像

图像

图像

图像

图像

图像

图像

图像

图像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项目之一,经过28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