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东新区代表处完成困难高龄老人防疫"关爱包"发放工作

2022年8月25日13:54 来源:上海市慈善基金会浦东新区代表处

       上海慈善网讯   2022年3月,上海经历了疫情防控常态化以来形势最严峻的一次考验。期间,高龄老人、独居老人等社会弱势群体的身体状况和基本生活情况备受关注。为此,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开通了“疫”起护老——高龄独居老人防疫生活关爱包项目。前期,浦东新区代表处积极协调运力,在街镇社区的大力帮助下,向浦东近2.6万名高龄独居老人发放了防疫生活包。

        在浦东新区归国华侨联合会的引荐下,侨胞宋烨先生向上海市慈善基金会浦东新区代表处捐赠10万元,定向用于“疫”起护老——困难高龄老人防疫生活关爱包项目。2022年5月,浦东新区代表处和浦东新区归国华侨联合会克服了种种运输的不便,完成了第一批次的物资发放。为居住在浦东新区各街镇的150名高龄独居归侨老人送去了防疫生活关爱包,让他们深深地感受到了上海的温度和效率。

        2022年8月,上海市慈善基金会浦东新区代表处携手上海市浦东周浦久康助老服务社,遵从捐赠方意愿,为周浦镇70至80岁困难家庭中的残疾老人和宣桥镇明和社区80至90岁以上困难老人送去了生活关爱包,完成了第二批次的物资发放。本次活动共发放物资300份,一部分在“家门口”服务中心现场发放,鼓励这些困难老人走出家门,参与社区活动,融入社会;另一部分行动不便的老人,通过社区志愿者上门慰问,把物资送到他们手中。大家收到爱心大礼包后纷纷表示了感谢,感谢党和政府及社会各界的关怀,感谢慈善基金会汇聚爱心力量,传递慈善温度!

图像

图像

图像

图像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项目之一,经过28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