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爱之初体验"阅读坊活动圆满收官

2022年11月23日13:37 来源:上海市慈善基金会浦东新区代表处

        自2022年9月开始,上海市慈善基金会浦东新区代表处、浦东新区万祥镇妇女联合会携手乐耆社工服务社,在万祥镇文化中心、万祥镇兰湾居委会的支持下,开展了六期“珍爱之初体验”阅读坊活动。活动以“有声亲子阅读”切入,开展以自我保护、品格教育、挫折教育为主题的绘本坊,让现场的亲子家庭畅游书香世界,感受阅读的魅力。

  绘读伴成长

        1.乐享律动

        活动伊始,社工会先带领小朋友们进行音乐律动,通过音乐律动培养小朋友的音乐感知能力,并加速小朋友们之间的“破冰”,为整场活动奠定活泼、温暖、欢快的基调。

图像

图像

        2.阅享时刻

        热身环节结束后,绘本分享者会带领小朋友们走进每个绘本故事,听着老师们娓娓道来的绘本故事,现场的小朋友听得陶醉,读完后分享者还会结合故事内容引导孩子们提问、想象、交流,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

图像

图像

        3.绘享制作

        结合绘本内容,每场绘本阅读之后还会有绘画、手工制作等延伸活动。在社工的引导下,亲子家庭开启了一段美好的亲子创意之旅。小朋友和家长们共同商量、巧妙构思、相互合作,创作出一幅幅精美的作品。

图像

图像

        共沐书香亲子共读+有声阅读

        绘本阅读是长知识、明事理、增智慧的好方法,为了帮助孩子养成一个良好的阅读习惯,拉近父母与孩子的距离,分享亲子共读的乐趣,我们还在线上开展21天亲子阅读打卡活动,帮助他们养成阅读的良好习惯,促进孩子健康快乐成长。

        同时,为了帮助小朋友们获得一种美好的阅读体验,我们还把文字变成了有声书籍,伴之以节奏、韵律、形象、情感,从而引导孩子爱上阅读。

图像

        童心童乐打卡之星

        在最后一期“珍爱之初体验”阅读坊汇报演出中,小朋友们纷纷站上舞台和小伙伴们分享自己喜欢的绘本故事,在这场璀璨的视觉盛宴中,大家都看到了孩子们的自信与成长。最后,我们为坚持打卡21天的亲子家庭颁发证书和奖品,陪伴是最好的教育,希望亲子家庭坚持绘本阅读。

图像

        “珍爱之初体验”阅读坊开展后得到了家长和孩子们的高度认可和一致好评,通过阅读坊活动,让孩子养成爱阅读、会阅读、乐阅读的好习惯,帮助孩子们收获更多的知识,开阔眼界。亲子共读等互动环节还增进了父母与孩子之间的沟通交流,愉悦的亲子陪伴关系有助于帮助孩子培养感恩乐助的良好品格,健康成长。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项目之一,经过28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