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时代下的智慧助老
浦东新区开展"老有所学"手机课堂教学活动

2022年12月7日9:26 来源:上海市慈善基金会浦东新区代表处

        在移动互联网蓬勃发展的今天,出行要看行程码、支付需扫收款码、买药得刷医保码......这些使生活更智能便捷的时代产物,却成了部分农村长者日常生活的“拦路虎”。为切实解决农村长者智能手机“用机难”问题,上海市慈善基金会浦东新区代表处携手上海乐耆社工服务社依托书院镇、老港镇各家门口服务站,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等开展了10期“老有所学”智慧助老手机课堂。

        课堂上,社工向老人们介绍微信相关功能、手机存储空间清理、手机支付、预约挂号、摄影的技巧等。台下的老人们戴着老花镜拿着手机,一边对照社工整理的使用手册进行操作。面对陌生知识点,叔叔阿姨们主动提问、积极反馈,现场学习氛围十分浓厚。每教学一个功能,考虑到老年人的特点,都留出时间给老年人消化知识点。社工还时不时地观察老人们的掌握情况,并及时进行一对一地帮、传、教。

        活动现场,老人们听得认真,记得仔细。课后,施爷爷高兴地说,“手机对我们老人来说是个熟悉又陌生的东西。看到家里的小孙子手机玩的特别溜,心里痒痒的,也想玩,可就是不会。参加了这次手机培训班,认真听了讲师的教学,我对以后熟练地使用它越来越有信心,真的非常感谢你们还能想到我们这群老年人!”

        从一部小小的手机出发,帮助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融入数字时代,享受智能生活的便捷,提升老年人健康水平和幸福指数,实现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该项目是我们上海市慈善基金会浦东新区代表处今年积极推进的孝亲敬老系列项目之一,旨在通过项目弘扬孝亲敬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宣扬人人敬老爱老助老的良好社会风尚!

图像

图像

图像

图像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项目之一,经过28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