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东慈善启动"向阳奔跑的少年"桃源困境儿童项目

2022年12月8日10:12 来源:上海市慈善基金会浦东新区代表处

        由上海市慈善基金会浦东新区代表处主办,上海南汇桃源儿童家庭寄养服务中心承办实施的“向阳奔跑的少年”——桃源困境儿童项目,在第二十九届“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期间正式启动。该项目将为年龄在12-16岁之间30名左右南汇桃源的困境儿童提供青少年情绪疏导、体育训练和比赛、手工粘土康教课程等服务。 

        手工粘土康教课:受疫情的原因,首批5个久违的小伙伴终于碰面了,大家欢聚一堂,隔着口罩笑得特别开心,有的孩子还把家里的巧克力糖带来和好朋友们一起分享。首次课程选取了相对基础容易上手的“美味汉堡薯条”的制作。孩子们结合老师制作的精美PPT,边看边听老师讲课。2个小时的手工课不仅锻炼了孩子们的动手能力,还让他们体验到了“美食制作的乐趣”。欢乐的时光总是非常短暂,活动结束后孩子们依依不舍地告别,期待着下次活动的到来。

图像

图像

        足球比赛:“足球小将就是我”,穿着项目提供的运动服和钉子鞋,红色衣服的孩子们在绿茵场上特别耀眼。他们可是老球员了,脚下功夫了得,一个个足球在他们脚下变得特别听话。小伙子们因足球聚在一起,快乐地奔跑着,尽情地抒发着内心对生活的向往和热情,用满头大汗和自信来回馈着足球带给自己的充盈感。

图像

        羽毛球比赛:拍起球拍整整4个小时的练习,从基础的训练热身运动、握拍、起拍、转身到发球一系列的动作,小伙子们一遍又一遍地练习着教练教授的重复动作,原来赛场上的成功都是无数次的默默训练换来的。

图像

        心理情绪疏导课:青春的少年,长大伴随着的是彷徨和对未来的不确定及寻找“我是谁”的过程,每周一次50分钟的心理情绪疏导咨询,依托严格遵守的保密协议,专业咨询师涵容通过倾听和沙盘让孩子们在这里找到一个可以温暖的抱持性环境。

图像

图像

        这个项目不仅能帮孩子们强身健体,更能培养坚韧不拔、永不放弃的意志品质、培养孩子们之间团结、合作、坚强和友爱精神,同时使孩子们内心世界彼此沟通,有利于减轻个人的孤独感,也有利于良好人际关系的建立,对孩子们的自信心、心理调节能力以及健康生活方式的培养,都起到了积极的影响和改变作用。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项目之一,经过28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