旭日回望,开启“关爱”新征程
"初升的太阳"国际友人捐资助学项目分享会举行

2023年2月16日15:21 来源:上海市慈善基金会浦东新区代表处

  2月10日下午,为不断促进受助学生反馈社会,投身公益行动,上海市慈善基金会浦东新区代表处联合中致社,在惠南镇市民家园开展“旭日东升迎春阳”——2022年“初升的太阳”项目分享活动,活动邀请了23名受助学生代表参与分享交流。

  活动首先通过视频回顾总结了项目14年间的服务成果。3名受助学生代表上台交流分享,他们分别从自身角度出发,通过中英双语结合的方式,表达对资助方以及项目方的感谢。其中一位学生还通过ppt展示,分享了自己高中期间的学习方法,希望能够为在座的青少年伙伴起到学习指引和启发。

  最后,由中致社社工带领青少年开展“手绘感恩卡”活动,将大家的“谢意”绘制成“图画”,赠送给身边关心他们的爱心人士、亲人以及伙伴,不断促进受助学生反馈社会、感恩社会的信心以及投身公益的决心。

  自2008年起,为进一步关爱青少年健康成长,上海市慈善基金会浦东新区代表处联合上海中致社区服务社,开展“初升的太阳”助学服务项目,通过走访筛查出需要资助和服务的学生对象,开展一对一个性服务、小组社区互动活动等方式的专业服务,不仅帮助浦东辖区内家境困难的高中及大学学生完成学业,同时给予心理疏导和情绪支持,走出困境,重燃“生命之光”。2022年期间,项目入组学生105人,开展面谈走访、家属访谈累计1270人次。

  图像

   图像 

   图像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项目之一,经过28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