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飘香溢花木 吾爱联洋吾爱邻
浦东联洋社区"520"慢摇品咖友邻集市圆满收官

2023年5月25日9:49 来源:上海市慈善基金会浦东新区代表处

  5月20日,恰逢联洋社区成立20周年,“咖啡飘香溢花木,吾爱联洋吾爱邻”——联洋社区520慢摇品咖友邻集市如期在大拇指广场举办。 富有联洋国际社区特色的“微公益微自治”活动自2016年开展以来取得了可喜成效,已成为社区治理的一个品牌项目。为深入持续开展“微公益微自治”活动,现场展示了图文并茂的“‘微公益微自治’活动大事记”,吸引了众多居民纷纷驻足观看。

  活动由上海市慈善基金会浦东新区代表处主办,联洋新社区服务社、上海证大大拇指广场、上海凯达职业技能培训学校承办;联洋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进才实验小学、耀中国际学校(御翠园校区)通力协办;宁波银行联洋支行等20余家爱心企业全力支持,整个联洋社区洋溢着节日的喜庆气氛。

图像

  本次活动聚集了众多美食和知名品牌咖啡,将琳琅满目、丰富优质的商品和服务送到社区中外居民身边,咖啡拉花吸引了居民热情参与,热闹非凡。这传递的不仅是多元化美食文化,更传递了一种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图像

  活动提供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文化服务:如凯达培训在现场带来了咖啡拉花体验活动;苏宁易购联洋店联合老板电器带来了亲子烘焙体验活动;联洋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带来了中医养生科普小讲座;还有各类亲子义卖及品牌咖啡带来各具特色的文创产品。

图像

  上、下午两场文艺演出精彩纷呈。进才实验小学同学们首先演奏了《秦王点兵》、《赛马》,激越的鼓声和优美的乐曲拉开了活动的序幕。在文艺演出中,联洋社区老、中、青、少四代中外业余演员载歌载舞,献演了多首节目:耀中国际学校中外师生演奏的两首外国乐曲;普拉提瑜伽馆表演的瑜伽;广宣亲子实践课堂的“无间断演奏”,艺术体操《bloom》;联洋“微公益微自治”团队婀娜多姿舞蹈队的《阳光路上》、,爱聚舞蹈队的《党旗飘扬的方向》,联洋弦乐队的提琴二重奏、四重奏等三首乐曲。精彩纷呈的文艺节目为本次活动锦上添花,吸引了众多观众驻足观赏,大拇指广场成了欢乐的海洋。

图像

  多年来,“微公益微自治”活动优秀团队联洋书画社坚持在公益活动中开展团扇义卖,成为了品牌项目。书画社6位老师一早来到广场进行了团扇义卖。精美的团扇受到中外居民的青睐,近50把团扇“名花有主”。书画社团扇义卖所得善款全部捐赠“行益联洋公益发展基金”。书画社团扇义卖被居民赞誉为本次活动的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爱心企业“四季农夫”首次来联洋“练摊”,销售的绿色新鲜农副产品广受顾客欢迎,他们将义卖所得的1000元善款捐赠“行益联洋公益发展基金”;世道守正中医门诊也捐赠善款1000元......据统计,在这次活动中,宁波银行联洋支行等7家爱心企业及众多爱心人士共捐赠善款14929.66元,全部汇缴至上海市慈善基金会浦东新区代表处账户,定向用于“行益联洋公益发展基金”开展的各类慈善公益项目。

图像

  夜幕降临,现场放映了一场公益电影,由张艺谋导演的电影《满江红》吸引了众多中外居民观看。清凉夜色中,观众们沉浸在紧张、充满悬念的故事情节中.....直到晚上八时半,观众们才恋恋不舍离开广场。至此,联洋社区慢摇品咖友邻集市圆满收官。

品牌项目 更多>>
“孝亲敬老”系列慈善公益项目

“孝亲敬老”系列慈善公益项目

为大力弘扬尊老敬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上海市慈善基金会特设立“孝亲敬老”慈善公益项目专项资金池,在全市开展以“孝亲敬老”为主题的系列慈善公益活动,发放爱心慰问包、帮助老人进行家庭适老化改造,为老人提供爱心助浴、...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