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工具条配置

寒冬里的温暖编织

2012年2月3日13:48 来源:上海康乐家社区服务发展中心

上海慈善网讯  严冬时节,社区里的孤老、困难老人总是牵动着大家的心。在黄浦区瑞金二路街道巨鹿公益站,一年一度的编织温暖献爱心活动又在进行中。来自巨鹿社区的老人们自发将各自家中闲置的毛线重新利用起来,义务为社区中的孤老、高龄困难老人编织保暖手套、袜套等冬季保暖品,既绿色环保,又能把温暖送进老年困难群体的生活中,可谓一举两得。

据公益站负责老师管珝娣介绍,每周一上午是巨鹿公益站编织小组的活动时间,尤其到了初冬季节,编织小组的老人们都会准时带着毛线、棒针等自发来到位于巨鹿路244弄的社区公益站,一双双历经风霜的巧手为同年龄或者更高龄的老人们带去寒冬的温暖。对于那些更需要帮助的特殊老人们而言,她们的热心相助更可以带给对方精神上的无限慰藉。公益站编织组的老人们还特意为笔者展示了她们独具创意的半截手套编织。老人们说,为了让反应缓慢且行动不便的高龄孤老们方便使用,她们在传统毛线手套编织法的基础上加以人性化改进,使得手套不分上下均可随意将手伸入,不分左右均可灵活使用,这种编织物兼具实用性和方便性,很受使用者欢迎。

据悉,编织好的手套、袜套等冬季保暖品,一般都会根据居委名单在12月上中旬挨家挨户送至各位孤老、高龄困难老人的手中。送人玫瑰,手有余香,有爱心温暖,寒冷的冬天依然暖意浓浓。

巨鹿公益站编织小组活动
巨鹿公益站编织小组活动

品牌项目 更多>>
点亮心愿——儿童先天性心脏病手术

点亮心愿——儿童先天性心脏病手术

自2003年起,上海市慈善基金会与上海市儿童健康基金会、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