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工具条配置

思德老年书画社展示别样的风采

2012年2月3日14:05 来源:上海康乐家社区服务发展中心

上海慈善网讯  环境幽雅的黄浦区复兴中路思南社区中活跃着一个由退休老年书画爱好者自发组成的文艺团体——思德老年书画社。一个社区老年书画爱好者团体,他们以书画会友,修身养性,让艺术芬芳飘满社区。

2010年,瑞金二路街道康乐家社区服务发展中心策划成立的16个社区公益站成立后,由原先老年活动室发展而来的思南社区公益站便成了思德老年书画社的专门活动基地。在有专职服务员的社区公益站里,环境舒适,设施周到,让艺术的交流更加如鱼得水。据悉书画社共有会员50位左右,组织的活动形式灵活多样,以丰富社区老年人精神文化生活、促进社区老年人文化交流为宗旨,热忱欢迎各社区志同道合的朋友加入,尤其希望具有专业特长的书画人士积极加入,定期开设讲座、讲授知识、分享心得、现场作画。思南社区公益站作为书画社活动基地,每周二下午前来交流创作或聆听讲座的老年人络绎不绝。笔者到的那天,正有来自雁荡社区的老师详细讲授西方素描的画知识和技巧,并以书画社成员为模特当场作画,娴熟洒脱的笔法和专业逼真的构图博得一致称赞。老人们反映,以共同的兴趣爱好交友聚会,陶冶性情,对身心都是很有裨益的。2010年,康乐家社区服务发展中心迎来国家民政部长李立国携全国民政厅领导的到访参观,在思南社区公益站的老年书画社,李部长受到社员和老人们的热烈欢迎,并接受大家亲自创作的绘画艺术作品以作纪念。

每周星期二下午1时左右走进复兴中路553弄97号的思南社区公益站,都能看到耄耋老人们围坐一堂,或品茶细论,或瞑目沉思,或潇洒挥笔。整洁朴素的思南社区公益站里陈墨飘香,到处陈列着老人们挥毫泼墨的作品、国画油画、素描书法,或苍凉遒劲、或清新淡雅、或明快鲜艳,皆匠心独具,充满艺术气息。书画社前任社长、现任名誉社长——年届八十五岁高龄的徐伯超先生退休之前长年从事国家财政税务工作,爱好书画艺术的他退休之后热心社区文化交流。徐老介绍说,思德思德,即思南和建德两个社区书画爱好者自主成立的社区文艺团体。思德老年书画社的前身是思南老年书画社,从最初成立至2012年共历时30年。自2002年起在各位成员的共同努力下开始拥有了比较正式的组织结构,包括社长、常务社长、荣誉社长和各位社员。至2005年,思南书画社同建德社区老年书画爱好者组织正式合并,形成如今的规模。

徐老真诚地表示,本着“来者欢迎,去者欢送”的态度,书画社队伍不断壮大,迄今为止,除了思南建德两个社区,书画社已经吸引了近至雁荡、长乐等同街道社区,远至老西门等外区的书画爱好者纷至沓来。更有不少退休之前专职从事美术工作的志愿者定期前来开设讲座,普及各种书画常识和创作技巧,深受欢迎。除此之外,书画社也会定期组织外出参观活动,参观名人故居、各种书画展览、和其他各社团的交流等,社员之间更时常自发举办祝寿会、生日会,并题词作画互致祝福。

思德,修身,君子以厚德载物。人间晚晴的风景,不是枯萎萧瑟的落叶,而是如火焰般燃烧的红枫,思德老年书画社在社区展示别样的风采,但愿书画社能带给更多老年艺术爱好者美好的享受。

 思南公益站书画社活动
 思南公益站书画社活动

品牌项目 更多>>
点亮心愿——儿童先天性心脏病手术

点亮心愿——儿童先天性心脏病手术

自2003年起,上海市慈善基金会与上海市儿童健康基金会、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