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工具条配置

“瑞智”助学行动让受助生感悟“施爱”之乐

2011年8月22日13:45 来源:上海市慈善基金会黄浦区分会

  上海慈善网讯:近日,来自黄浦区各所高中的40名品学兼优、家境困难的青年学生来到金外滩大厦,参加2011年“瑞智”黄浦学子爱心助学行动总结分享会。共青团黄浦区委员会副书记周明、香港亚太集团总裁陈智出席活动。

  2009年,香港亚太集团总裁陈智先生以个人名义向上海市慈善基金会黄浦区分会提出申请,与共青团黄浦区委员会共同设立“瑞智”黄浦学子爱心助学基金。基金确定连续5年,每年以20万的金额为40名品学兼优、家庭困难的黄浦学子提供学习资助。今年暑期,黄浦区团委策划开展了第三轮助学行动,通过理论宣讲、服务实践、交流分享等方式,让受助学生在档案馆志愿讲解、老年公寓助老服务和外滩旅游文明劝导等活动过程中,争做时尚公益的“志愿者”、可爱善良的“爱心人”和文明礼貌的“宣传员”。

  会上,主办方通过VCR短片回顾了本轮助学行动的精彩瞬间,展示了受助学生的青春风采。3名受助学生代表作交流发言,从不同角度分享了自己参与助学行动的体会与感悟。与会嘉宾亲切勉励受助学生自觉将个人成长与祖国、城市未来紧密结合,发奋学习、立志成才。会上还举行了第三批“瑞智”黄浦学子爱心助学金发放仪式,40名学生接受了每人5000元的助学金,解除了学习的后顾之忧,也为本次助学行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品牌项目 更多>>
点亮心愿——儿童先天性心脏病手术

点亮心愿——儿童先天性心脏病手术

自2003年起,上海市慈善基金会与上海市儿童健康基金会、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