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工具条配置

慈善老人节俭生活做慈善

2012年10月24日13:10 来源:上海市慈善基金会黄浦区分会

  上海慈善网讯  孙天申老太太是居住在太阳都市一期的美籍华人,出生于1932年,1981年移民美国,1992年回国,此后一直在上海生活。她的2个女儿一个在香港定居,一个美国北京上海三地居住,独子是在美国大学任教30年的教授,现常年定居美国。

  她长年累月参加赈灾募捐不计其数,不完全统计已达10万元以上。无论是南方雪灾、汶川地震、帮困义拍,还是舟曲泥石流、玉树地震,教师大楼火灾,云南地震,她一拿就是数千上万。最近小区里的一个保安身患急性白血病,她几次去物业捐款救助。

  其实她的子女是普通的工薪阶层,并不是商贾之家。因为不放心她一个人独住,平时给她的生活费里包含了住家保姆的费用,即使她经常说“我不需要保姆”。但她却拿着这笔钱来做慈善。

  她对自己克勤克俭,外套已经数年未新置,多年的毛衣也是拆了再织。她一直倡导低碳生活,水都重复利用,家里的水费2个月也只有10几元。

  数年来,她的善举感染了很多人,她数次被居委会评为“爱心慈善大使”;去年,她被上海市慈善基金会评为“慈善之星”候选人,今年,她被黄浦区评为:“助人为乐”黄浦好人。

品牌项目 更多>>
点亮心愿——儿童先天性心脏病手术

点亮心愿——儿童先天性心脏病手术

自2003年起,上海市慈善基金会与上海市儿童健康基金会、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