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工具条配置

助老服务员八年关爱40余名社区老人

2014年11月24日9:50 来源:上海市慈善基金会黄浦区分会

  助老服务员钱玉玲,现年35岁,是一名外来媳妇。她的爱人无业,女儿还在读小学,她是家中唯一的经济来源。尽管家庭经济压力很大,但钱玉玲在小东门街道助老服务社工作的八年中,先后服务过四十余名老人,其中包括许多失能和失智的服务对象。在服务过程中,她遇到过各种难题,虽然她的文化程度不高,但却凭着勤劳朴实,真心付出,处处为老人着想,尽力为老人服务的助老精神,钱玉玲获得了老人及家属的一致好评。

  刚来服务社工作时,有一位独居老人戴凤英常年卧床,脾气十分古怪,动不动就会骂人,大小便失禁,每天都需要更换尿垫,一不小心就会溅自己一身。钱玉玲也曾打过退堂鼓,但每次一踏进老人家,看到其无助的目光,怜爱之心油然而生,不知不觉中与老人结下了不是亲人胜似亲人的情缘。她坚持每天为老人擦身,更换被褥,无论老人多脏也从没嫌弃过,做到了老人儿女也做不到的事情。

  如今,在钱玉玲服务的6位老人中,有离休干部、有残伤军人还有独居老人。其中有一位周阿婆,今年84岁,曾经得过脑梗。老人的儿子在敬老院,女儿长期患病需要她照顾,由于老人缺乏亲人的关爱,年老体弱的她还得照顾女儿的起居,常常心有余而力不足。钱玉玲上门服务的时间仅为1个小时,老人便会提出许多额外要求,在规定的时间内根本完成不了,又不能耽误下一户的服务,小钱便与周阿婆商量将她的服务时间改到中午12点,利用自己的午饭时间来帮助周阿婆。老人年纪大了记性不好,糊涂起来总说家里的大蒜少了两个,生姜怎么也少了一半,遇到这种情况,小钱也会耐心地解释。

  一个微笑胜过千言万语,这是每天工作必须的,助老服务员的工作不仅是单纯的家务料理,同样带给许多老人希望与关爱,实践出真知,钱玉玲善于倾听老人的心声,理解老人的心理并针对不同老人的实际情况,在与老人充分沟通后,采取各案各办,从实处真正帮到老人,改善老人的生活。踏实的干劲和优秀的表现使她成为助老服务员学习的榜样,多年来,她在平凡的工作中默默地奉献着自己的一片爱心。

品牌项目 更多>>
点亮心愿——儿童先天性心脏病手术

点亮心愿——儿童先天性心脏病手术

自2003年起,上海市慈善基金会与上海市儿童健康基金会、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