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工具条配置

黄浦200名学生一对一陪伴社区老人看电影

2015年7月8日11:21 来源:上海市慈善基金会黄浦区分会

  上海慈善网讯  7月6日、7日下午,由市慈善基金会黄浦区分会和黄浦区教育局共同主办的“陪爷爷奶奶看电影”主题活动,在国泰电影院开展。200名学生“一对一”陪伴200名社区困难孤寡老人观看了电影《少年班》。

  本次活动是黄浦区“第三届‘小手牵大手、大手拉小手’暑期公益夏令营”活动的其中一项。来自区内敬业初级中学、大境初级中学、兴业中学和向明初级中学四所学校的200名学生,分别结对来自老西门街道、半淞园路街道、打浦桥街道以及瑞金二路街道四个街道的200名社区困难孤寡老人,陪伴他们一起观看电影。

  观影前,学生与老人一对一结伴入场,学生们还特意亲手为老人们送上了自己制作的爱心祝福卡。电影放映中,邻座的学生也不时与身边的爷爷奶奶小声交流探讨剧情及感想。《少年班》这部影片所描绘的学生时代的奋斗、迷茫、成长与励志,给予了在座学生们很大启示与感动。散场时,学生与爷爷奶奶们依依不舍分别。爷爷奶奶们更是语重心长得叮嘱孩子们,一定要珍惜现在的美好时光,努力学习,在未来成就最好的自己。

图像

图像

图像

图像

 图像 

品牌项目 更多>>
点亮心愿——儿童先天性心脏病手术

点亮心愿——儿童先天性心脏病手术

自2003年起,上海市慈善基金会与上海市儿童健康基金会、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